全景修圖軟體AUTOSTITCH使用教學

學生:老師!!為什麼我的相機老拍不下校園全景?

老師:上課老師有講,你都沒有給我聽進去喔!!

那是因為你相機的廣角端不夠廣,一般的傻瓜相機的廣角端只到35mm,當然拍不下嘍。

學生:那怎麼辦?!

老師:如果35mm不夠廣,就給他買壹台17mm的,再不夠10mm給他砸下去,

學攝影總要繳點學費的!!老師都是這樣給師母洗腦,錢花得越多回憶就越美好。

學生:可是...

老師:沒錢!!那就多退幾步,走到地球的那一端,恩,一定可以拍下來的!!

學生:可是...,老師,有時候人站在教室裡、在山頂上、在馬路邊,退無可退...

老師:(沉默片刻)那....就用,攝影窮人的救星、現代科技的結晶---噹!噹!"全景修圖軟體AUTOSTITCH",

言歸正傳,當你到知名風景名勝旅遊時,卻發現自己的相機無法拍下全景的照片,

這時你可以先分段將風景拍下,之後再利用autostitch軟體組合成全景,可說是方便又簡單呢!

操作方法如下:

1.執行AUTOSTITCH

2.EDIT>OPTIONS,設定合成影像總尺寸(左上角的長與寬),建議不要太大以免檔案過大。

3.OPEN,開啟檔案。

4、將分次拍好的相片轉正後,放入TEST檔案夾中,按<開啟>,

口中默念咒語"老師你好棒"之後,恭喜你完成。 

完成合併後,檔案再由其他影像軟體裁切,馬上就讓你廉價的傻瓜相機,

身價躍升百倍了。

 

學生:哇!老師你好棒!!

老師:不就是雕蟲小技,孩子,懂了嗎?

PS.提醒幾個小訣竅,讓合成照片更順利。

1.拍照時記得相片與相片間最好有1/3是重疊的,可增加成功的機會

但重疊部分不可超過1/2,以免過多殘影干擾畫面。

2.戶外拍攝光線充裕,相機幾乎不用調整,但室內光線差異太大時(如:劇院、體育館等)

所有照片最好能以手動功能,將光圈與快門鎖定,讓整體畫面曝光統一。

3.如果不幸因曝光不同,而無法合成,可先用影像處理軟體校正,可大大提高成功機率。

4.越靠近鏡頭的位置,變形越嚴重,所以非不得已別靠被攝物太近。

再貼幾張運用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