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跑很慢,就該清理磁碟啦!網路盛傳XP內建的磁碟清理功能

有部份能力被隱藏,無法完全發揮效果

但只要透過文中所教步驟,就能讓強大的清掃實力徹底發揮。

到底網路上流傳的步驟

能不能解開被XP封印的磁碟清理功能?

看原信:
隱藏在XP中的一個秘密武器,可以完整清除垃圾文件

依照原信講解的步驟,追追追小組先實際測試一次。

首先開啟「執行」程式,輸入「cleanmgr /sageset:99」

跑出「磁碟清理設定」視窗(如下圖),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檔案類型供選擇

被勾選起來的檔案類型,會「在排定的執行時間內,自動進行磁碟清理」

以追追追小組的電腦為例,目前只有3種檔案類型被勾選,換句話說

其餘的檔案類型在自動清理執行間,都不會被刪。 

執行「cleanmgr /sageset:99」後,出現的磁碟清理設定畫面。

設定完想刪除的檔案後,再依原信步驟,開啟「執行」輸入「cleanmgr /sagerun:99」

電腦就開始執行磁碟清理功能。一路測試下來,這些步驟看起來對電腦並無損壞

不過原信說的功能是什麼?如果勾選其它類型檔案,對電腦運作沒有影響嗎?

Cleanmgr 磁碟清理工具


台灣微軟公司解釋,原信要大家輸入「cleanmgr /sageset:99」與「cleanmgr /sagerun:99」

這兩項指令名稱叫做「Cleanmgr.exe」(清理磁碟工具),專門清理電腦中不必要的檔案

減少硬碟被佔用的空間,也就是大家前半段輸入的單字全名;後面的「sageset」、「sagerun」則是該指令的參數。

根據Microsoft技術支援服務網站的介紹

參數「sageset」可顯示前面圖中的「磁碟清理設定」對話方塊

讓你設定更多想「剷除」的檔案類型

例如網頁暫存檔、暫存安裝檔、暫存離線檔等等,原信說被封印的隱藏功能

就是指這些選項。台灣微軟公司表示,這些選項都可選擇,並不至於造成系統運作上的異常,大家可以放心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