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37歲老將在巴爾的摩接受中時電子報專訪,表示自己相當喜歡台灣

也不意外台灣能栽培出王建民這樣的投手,訪談摘要如下:

問:你曾在1998年來台,代表三商虎隊出賽44場盜壘成功37次

留給球迷深刻的印象卻匆匆離開,可以透露一下原因嗎?

答:那時美國這邊的機會通知了我,能上大聯盟非常難得

我思考之後只好跟三商虎說抱歉。

問:在台灣的短暫回憶如何?

答:我愛台灣,我記得有很多很好的球隊

很多人喜歡、在乎我,感覺很棒

人們都說我會破大帝士(前味全龍洋將,中職單季71次盜壘成功紀錄保持人)的紀錄。

事實上,我當時在高雄還有個台灣女友呢!很漂亮喔!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問:現在還有聯絡嗎?

答: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我已結婚了(指著更衣櫃上的全家福照片),還有6個小孩呢!

問:2005年以後,你開始在球場上遭遇洋基隊的王建民

1位來自台灣的優秀投手。以你在台灣打過球的經驗

你會驚訝台灣的棒球能夠培育出這樣的投手嗎?

答:一點也不會,當時我在台灣打球的時候

就遭遇過很多優秀的本土投手,他們非常努力。

我記得有個傢伙,球速有90哩以上,又有很犀利的指叉球

應該可以來大聯盟討生活。(指獅隊吳俊良)

問:可以談談王建民嗎?他的最佳球路沉球被認為是對付右打者的利器

你卻能打得很好,對戰22打數10安,訣竅在哪?

答:王是一個很好的投手,但也沒有什麼特別訣竅。

我只是努力去打,盡力去咬中球,不管速球或變化球我都不在乎

盯著球去打就對了。

問:王建民本來不知道你來過台灣

知道後才恍然大悟說:「難怪對我的球路這麼熟悉。」

這是你碰到他打得特別順手的原因嗎?

答:他真的這樣說嗎?呵呵,我不覺得有絕對關係啦,不過他真是一個好投手。

問:在大聯盟打滾10個年頭,接下來的生涯規畫如何?

答:接下來我打算再打個4年,40歲再退休,然後好好陪伴我的家人。

36008504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