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騎腳踏車~雖然短短的騎了幾次

感覺很棒~~留了ㄧ些汗~體重也少了ㄧ兩公斤

加油

但是ㄟ 每次假日 游完泳 總是要和大家聚個餐 小聚ㄧ下

雖然 會增加熱量 反正星期一運動 又可以減回來了

我的體質 和海賊王武器ㄧ樣(伸縮自如) 哈哈哈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台南市怡平路152號

菜香小廚

位於台南運河附近~很好找歐

有個小插曲

我們這次聚餐 ~~差點 被 紅頭髮 的人 放鴿子

要不是小潘潘 說這家店有姐妹花正妹 我看~~不見的會來

這裡有 小潘潘的寫部落格 文章~可以補充看看!!!

DSC00896.jpg

這家採用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整個廚房運作狀況

老闆娘的兩個女兒 長得挺漂亮蠻有氣質的

那位 炒菜的 正是這家店的 店花~還有一個 在端菜 也是正妹(可惜沒有拍到)

重要的是  老板炒菜的工夫了得~在我們等菜的過程

我ㄧ直觀察 老闆 的廚藝 ,當然也觀察 那位漂亮廚師的 手藝啊

可能知道我們在觀察 ~所以 美女廚師 不斷 的翻滾 她手上的 鍋子

我看到有人起色心 是不是想當那盤菜歐 哈哈哈

只見 青菜在他手上 不斷的上下 翻動 ~~好手藝~~這招我也會(我也考過丙級廚師ㄡ)

下次 表演 給大家看 哈哈哈

DSC00891.jpg

為了這頓晚餐 我星期日整天都是不進食~~只喝少許水

假日要上課~~所以體力消耗很大 ~~

就是等 這頓餐 補充我的體力

老闆 ~招牌東坡肉 先上菜歐

DSC00884.jpg 

招牌東坡肉~這是這家店的拿手好菜

有限量 吃起來 不油膩 和我當初在大陸吃的東坡肉ㄧ樣

DSC00885.jpg 

肥瘦分明的三層肉做成好吃又下飯的東坡肉

除了可以吃的出肉的香甜,肥的部份軟嫩可口,瘦的部份香Q紮實

搭配店家獨門的醬汁酸菜,沒騙你一個人來三碗白飯

我們當場 就在多吃ㄧ碗飯~~實在太好吃了

DSC00886.jpg 

山苦瓜炒鹹蛋~~

我在旁邊 觀察到 老闆將

起鍋熱油,爆香蒜末、蔥段,放入鹹蛋碎拌炒

再下山苦瓜拌炒

最後放入蔥段翻拌均勻,起鍋前滴香油提味,取出裝飾盛盤

您看看 色香味俱全~~這盤菜 當然很快就被我們喀光了~~好吃 不苦歐

DSC00888.jpg 

客家小炒

因為過去的農業社會生活卡艱難

所以 每逢 拜拜 才有魚肉可以吃

所以 這道菜

小魚乾和魷魚就是主角~~

小魚乾跟魷魚的香味慢慢的炒出來

這時豆油跟紅標米酒配料來出場

社會進步”炒肉”改良成豆乾就傪入來

加上~~蔥仔~辣椒~小魚乾~好食的”炒肉”就完成了


DSC00889.jpg 

現炒青菜

這盤是老闆的女兒~~親手為我們所炒的

很漂亮 因為是現炒 所以 吃起來 很脆~~好吃~~可以將剛剛的 東坡肉 好好消化一下歐

DSC00890.jpg 

三杯豆腐

嗯!不錯端出來就有三杯一定要有的鐵鍋

加上老薑蒜頭香菇辣椒九層塔拌在一起

豆腐有先煎炸過脆脆嫩嫩的,加上三杯重口味的調配

飯又要叫了我看今天在場的,飯我們叫最多

DSC00892.jpg 

薑汁嫩豬肉,這道菜就如其名豬肉很嫩

印象中薑汁味道不會很重偏甜

我還夾著它的生高麗菜吃,沒有很深印象啦

DSC00893.jpg 

酸甜烏梅雞

做法與口古咾肉相似,雞肉處理的香甜滑嫩

加上剝皮小番茄與酸酸甜甜的烏梅,

雖然份量不多,真的很好吃。

DSC00894.jpg 

台灣很多酸白菜鍋幾乎都是充滿著醋的味道,但這家的酸白菜就是以發酵醃漬的方式

製作~煮過酸白菜與白肉的湯頭,是很清甜的,沒有醋的死酸味......

在夏天 非常入味 有職業水準~可以直接開 酸菜白肉鍋店阿 老闆

DSC00895.jpg 

您看看~~吃完之後 剔牙的剔牙~~這個桌子 都空空如也

這次非常推薦這家店

整個消費起來 每個人不到170元

真是物超所值~~

吃的很高興又很飽,希望這個端午連續假期的出遊天空要作美

讓大家玩得愉快又高興

電話:06-2981999

地址:台南市怡平路1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