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png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身,週末假期常見許多人登山健行,或在公園、河畔步道騎腳踏車。

這樣的休閒運動當然對身體很好,但建議各位先做些暖身操,讓身體準備好後再出發,

一方面較不容易造成運動傷害,二方面也會讓運動更持久喔。

下面介紹給各位的「瑜珈膝部運動」,能增加膝蓋及腰部─腿部間的關節靈活度,

平日花個三、五分鐘練習幾次,久而久之,您會發現在做登山、健行及騎腳踏車等運動時,

腿部變得更靈活、更有力量囉!

初學者運動:瑜珈膝部運動3

目的:增加膝蓋的力量及靈活度。

做法:


1.放鬆仰躺;雙手交疊,至於頭部下方。
2.右腿彎曲,腳接近臀部。
3.彎曲左腿,腳接近臀部,腳與臀部保留約12英寸的距離。
4.左膝蓋慢慢往右側轉動。轉至不能再轉時,放鬆所有肌肉,保持正常呼吸。
5.雙腿放鬆,回到仰躺位置。
6.雙腿交換,重複此動作。
7.雙手慢慢移至身體兩側,放鬆平躺。

注意:


運動必須是緩慢而連續的。

好處:


讓膝蓋及腰部─腿部間的的關節更有彈性,更有力量。

對長期做瑜珈運動的人來說,常會有慢性運動傷害的問題,這是因為當小型運動傷害發生時,

因不在意或一時疏忽,導致許多小型運動傷害不斷累積,造成某部位的疼痛或功能失調。

瑜珈初學者運動,因容易上手,常會讓初學者產生過多期望,希望能盡快進階到中階或高階瑜珈運動;

但有時在短時間內重覆單一動作太多次,十分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只有足夠且適當的休息,

組織才能復原且更能適應這些負荷;若休息的不夠,慢性傷害和肌肉疲勞便容易找上門。

因此,懂得適時的休息是很重要的,每天只要進步一點點即可,無須設定太高的目標。

希望大家都能藉由瑜珈初學者運動,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讓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

本文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