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ng

一般人總以為,所謂的保養就是挑選一些營養成份較高的保養品擦在臉上就是保養了

事實上,這是本末倒置的作法。寶貝肌膚從保養三步驟開始

然後再視肌膚的需求程度選擇補充性保養品,保養三步驟是:

1.清潔 : 保持皮膚的乾淨是最基本的保養項目,一定要將臉洗乾淨,才有美麗的皮膚

2.保濕 :洗完臉,皮膚的保濕因子會流失,所以用化妝水保持臉部的水份也讓皮膚有再次清潔的效果。

3.滋潤 : 用乳液或面霜提供皮膚的油份,讓皮膚的表皮形成保護膜。

  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的皮膚,使用的保養品也是聽朋友說和看廣告的忽略了皮膚真正需要什麼,了解自己的皮膚,才能對症下藥,找出正確的保養方法。 皮膚基本可分為正常膚質、乾性膚質、油性膚質及複合性肌膚

 

你可以利用皮膚油脂的分泌量來簡單區別自己的膚質:清晨洗完臉後再於下午五點左右以手指檢測鼻子油脂量,若稍微感覺油膩則為正常膚質;若無油膩感覺則為乾性膚質;若能刮下小皮屑者則為非常乾性膚質;

  若在中午就有油膩感者則屬油性膚質;洗完臉後一小時若即感油膩者則為非常油性膚質。而一般最常見的情形卻是複合性肌膚,即前額、鼻子、下巴(T型區域)過油;而眼眶或雙頰過於乾燥。

對於油性皮膚者以潔膚為先;而乾性膚質者必須以保養品的選擇為重;複合性肌膚則視局部膚質做重點處理為原則。

  【夏季皮膚的保養】

 @洗臉不忘保濕

 許多人的皮膚都會在夏天的時候泛油,所以很多人一到夏天就勤於洗臉有些人就一直依賴吸油或抑油產品。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請參考以下的建議:

 1.勤於洗臉並不會防止臉部出油,由於洗完臉後臉部乾乾的,會刺激皮膚出更多的油。所以一天最多只洗2-3次臉即可,洗完臉記得擦上化妝水、保濕乳液或凝膠,保持皮膚的平衡。

 2.抑油產品最好少用,不要因為皮膚相當會出油,就依賴抑油產品,因為皮膚是一個排泄器官它排出油份是因為身體的需要,如果長久抑止它排出,可能會有不良的副作用。

 而吸油倒是一個治標的好辦法,吸油乳液、面紙或密粉皆可,只要不過敏就好。防止皮膚油油亮亮的最好方法就是保濕,因為皮膚要油水兩者平衡才會有健康的光澤

 如果洗臉過勤,則會破壞皮脂膜,當然也破壞油水平衡。

 這時就建議大家多用溫和的產品,可能有人覺得溫和洗面乳或洗臉乳液洗完臉後滑滑的好像不乾淨。事實上,它不但不會傷害皮脂膜,而且會留下保護,反而讓皮膚較不容易出油。

 

 @防晒美白

 夏季紫外線的量是冬季的一倍,所以防曬在夏季就特別重要;不過即使是在冬季,還是要做好防紫外線的措施。

  一天當中的紫外線量會隨著日出到日落而有所變化,一天當中以10~14時的紫外線最強。

 尤其是UV-A,具有穿透玻璃的力量,所以,即使在室內也要做好防曬。穿過玻璃的紫外線,B波只剩下十分之一左右,但是A波絲毫未減,所以坐在窗邊仍要小心。

 年輕時,新陳代謝比較活潑,所以即使曬黑了,也比較容易白回來。然而,女人從20歲左右開始,身體就停止成長,老化的現象就開始了。甚至有人一到25歲,就已經長出皺紋。在此之前,雖然表面看來沒有變化,但其實裡層已經開始老化。且紫外線會加速肌膚老化,如果再不保養,任其暴曬在紫外線之下,即可以恢復白皙,但是深層的破壞已經日益累積老化也隨之而來。

日曬過度會使皮膚泛紅、引起水腫等發炎症狀、使肌膚乾燥,這些都是UV-B的傑作。一般防曬產品所標示的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 就是其阻隔UV-B的功能高低。

 事實上,使肌膚黝黑、失去彈性、引起皺紋和鬆弛的UV-A,造成的傷害比UV-B更大。最近,防曬用品上除了SPF之外,還同時標示有PA+,就是防止UV-A的意思。所以選擇防曬用品時,不僅要注意SPF,還要檢視一下PA值。

此外,對肌膚最有害的UV-C,據說都被臭氧層吸收了,可是在臭氧層被嚴重破壞的現今UV-C的問題也不能輕忽大意。因為化妝品上普遍缺乏防UV-C的標示

所以外出時還是盡可能撐陽傘或戴帽子。如果要曬太陽,也千萬別直接照射,要先塗上防曬油。 防曬品中所謂的SPF值的高低,是指到曬黑之前的時間長短。

 譬如,SPF8就是指:假設肌膚沒有遮掩時,20分鐘以後會曬黑;

 塗上SPF8的防曬用品後,從接觸日光到曬黑;最多可以延長到160分鐘。

 也就是說,先擦SPF15的防曬用品,再搭配上SPF20的粉底

 整體指數也只有20,不會變成S PF35。

 與其一直擦SPF值高的防曬用品,不如在流汗後重新塗抹,效果會比較好。

 日常生活使用的隔離UV化妝品為SPF值20左右、PA值+。

 選用SPF值高的產品,也可能因為內含的紫外線吸收劑,造成肌膚過敏;

 因此區隔使用日常生活用和休閒用的防曬品,可以減少肌膚的負擔。

 PA值則是以3階段達到防止A波的效果。它不能單獨存在,多半混入隔離B波的化妝品內使用。
 

 【秋冬皮膚保養】

 

  雖說皮膚保養四季都不可缺,但冬天做保養的效果最佳,因為冬天紫外線較低擦了保養品又比較好吸收,也沒有流汗、怕熱、過油等問題所以如果能在冬天的幾個月好好休憩養生一下,到了春夏的時候也比較好處理哦! 

@保溼的重要

 冬季氣候乾澀,臉部會有乾燥,緊繃,細紋,甚至脫皮等問題

 很多人會在冬季擦大量含油脂的滋養產品,但卻忘了「保溼」,以至乾燥脫皮等現象持續產生。氣溫降低,大氣中的濕度下降,肌膚的水份分泌也會減少,若臉部皮膚粗糙有脫皮、不易上妝等現象,笑起來有妝的痕跡,那就是缺水的徵兆了。

 熟齡女性的肌膚必需油脂與水份兩者並重,而油脂分泌較旺盛的年輕女性則需注意補充水份

 保持皮膚的溼潤。如果你的臉上會長痘子,卻又會脫皮的話,就表示你的肌膚內油外乾,保濕工作沒做好了。

 @保持「油水平衡」

 由於氣溫轉涼,臉上所分泌的油脂量會跟著減少,尤其乾性肌膚

 本來就屬於油脂量較少的膚質,若洗臉的次數過多,皮膚會更乾燥,因此在早上起床洗臉時

只要用清水直接洗就好,晚上因臉較髒,再用洗面乳洗即可 。

另外,洗臉時最好用溫水,用熱水洗臉會使油脂流失,皮膚容易變得乾燥而用泠水則會過於刺激皮膚,皮膚可能會變得紅紅的。

 洗完臉後,最好立即擦上保養品滋潤皮膚。

乾性肌膚應用不含酒精成份的化妝水,然後再塗上乳液或面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