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研究所上課 一直在研究3D

所以 分享一套 免費的 3D軟體給大家

製作 立體相片 會更方便ㄡ

---------------------------------------------------

由日本開發的免費立體相片軟體Stereo Photo Maker

 無須任何特殊的設定,只要將螢幕正確的安裝

即可以全螢幕的方式,以iZ3D觀看立體照片。

目前這一套軟體是免費的,您可以到這裡查看軟體的相關細節

http://stereo.jpn.org/eng/stphmkr/index.html  

Stereo Photo Maker具有以下的優點:

 

1.      支援多種立體顯示裝置,如:立體眼鏡、紅藍眼鏡、Sharp交錯式3D螢幕…等,也包括iZ3D立體螢幕。

 

2.      可讀取立體相片格式,例如左右合併、左右分離之相片,甚至是立體專屬的JPS格式相片。

 

3.      能夠分別讀取相片的左眼與右眼的照片,並進行微調處理。

 

4.      透過簡易的方向鍵,即時微調修正立體相片的效果。

 

5.      製作好的立體相片可以儲存成交錯式(Interlace)、左右格式(Side-by-Side)以及紅藍眼鏡格式(Anaglyph)

 

6.      綠色軟體,免費!

 

    

iZ3D立體顯示器於Stereo Photo Maker的設定:

 

1. 請啟動iZ3D Quad Buffer Emulation的付費服務

 

方式可參考本篇文章。如無購買授權,您依然可試用此功能30天。

 

2. 開啟Stereo Photo Maker後,進入Stereo->Page-flip Setup,並選擇OpenGL後確認設定。

 

photo_02.jpg 

 

photo_03.jpg

 

3. 開啟立體相片後,按下”Page-flip for 3D Shuttle Glass”立體預覽按鈕

 

如出現立體畫面則表示設定成功。若出現警告訊息

 

則表示您的OpenGL Quad Buffer Emulation並無正確啟動

 

請確認後再重新載入Stereo Photo Maker軟體。

 

如果顯影立體感不協調,可嘗試按下”Swap Left/Right”按鈕左右交換立體照片位置。

 

photo_04.jpg 

 若您可以順利的在Stereo Photo Maker上看到立體照片

 

恭喜您!接下來您只要使用Keypad的方向鍵調整畫面後

 

儲存照片成立體相片所使用的JPS格式檔案。之後您無須再調整,即可立即看到最佳的立體畫面效果!

 

 

 photo_05.jpg

photo_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