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鐵附近歸仁市場~施家羊肉~

 

地址:臺南市歸仁區和平南街9 (歸仁市場-攤號G25)

營業時間:6:00~13:00

電話:06-2305563

獲獎:榮獲99100年度樂活名攤 3星認證

 

今天起個大早來到台南高鐵站歸仁附近的歸仁菜市場尋找老滋味,天氣漸漸轉涼了決定來碗羊肉湯補補身子囉。

照1.JPG  

 

市場總有好味道和平民美食,一大早逛市場也是最幸福的事情,今天來了一家從第一代傳至第二代老闆夫妻檔在市場經營四十多年的老字號的小吃攤「施家羊肉」。

照2.JPG  

 

這價位也太吸引人了,真的是只有南部才能有這種80元一大碗當歸羊肉湯~

 

而且還有外帶羊肉爐,主婦們如果在冬天圍爐時也可以外帶幫家人們來一爐喔~

 

 照3.JPG  

 

在市場內就是要在這灶爐前看著眼前冒煙的爐灶邊喝碗羊肉湯,身體暖呼呼。

照4.JPG  

 

趕快跟老闆點了一碗當歸羊肉湯,略略川燙好的肉片放入碗中

照5.JPG  

 

淋上熱騰騰的當歸湯頭,老闆說湯頭是以多種中藥合成的獨家秘方加以熬煮,入口甘甜,不油不澀。

照6.JPG  

 

羊肉的口感很軟嫩彈牙QQ~,也不會有羊腥味,沾醬會更好吃, 旁邊有小小的小肥羊肉感覺也有豐富的膠質感,好像有很多膠原蛋白,整個皮膚都亮起來了

照7.JPG  

 

尚未川燙的羊肉片片都鮮紅,好新鮮多汁,老闆說新鮮就是最美味甘甜的關鍵~

照8.JPG  

 

川燙好肉質鮮美且份量十足,老闆說當歸羊肉湯是溫補湯品,羊肉選擇較瘦部位來烹煮,亦可選帶點小肥肉皮增加口感 燉羊肉時再加上當歸藥材,有補中益氣的改善體質作用喔!

照9.JPG  

 

 

 

 

 

 

這就是大骨湯,很適合給小孩喝喝補補鈣質。

照10.JPG  

 

此時豪氣的老闆在當歸湯中撈出一大根當歸,這湯頭就是有這秘密武器顯得更威~老闆說這當歸熬煮完後都可以拿去做有機肥料,種植出來的蔬菜健康又甘甜。

照11.JPG  

 

老闆請我吃了一大根,真的是好濃郁的當歸味,今天雞蛋貓工作的活力滿滿了~

照12.JPG  

 

當歸羊肉湯是溫補湯品,很適合冬天暖身,食材上的羊肉、當歸、人蔘、生薑片、米酒等,夏天也可以來碗羊肉清湯,都是活力的來源~

照13.JPG  

 

這是一間很推薦的菜市場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