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或工作場所,臨時有多台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無線裝置需要上網,

卻沒有無線基地台或無線IP分享器可用,怎麼辦呢?沒關係!只要有一台筆記型電腦,

利用Windows 8內建的功能,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夠將安裝Windows 8的筆記型電腦設定為無線基地台,

提供給其他無線裝置使用

 

詳細的做法說明如下:

〈Windows 7筆電設定的方法詳見:Windows 7筆記型電腦設定為無線基地台〉

這種連線方式只適合暫時使用,如果要長久使用無線網路,建議還是要安裝無線基地台或無線IP分享器,網路連線品質較佳。

使用這個方法,筆記型電腦關機,設定就會失效;

電腦重新開機以後,需要再設定一次,才能使用無線虛擬基地台的功能,

操作比較不方便。如果想要在電腦開機的時候,自動啟用無線虛擬基地台的功能,

設定的方法詳見:Windows 8筆記型電腦自動啟用無線虛擬基地台。

1.開啟Windows 8以後,點選「桌面」。

40  


2.顯示桌面以後,按鍵盤的Win〈〉+X鍵,點選「命令提示字元(系統管理員)」,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才能設定虛擬無線基地台的分享。關於Windows 8的快速鍵,詳見:Windows 8常用快速鍵。

 43  

3.以系統管理員開啟的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如下圖所示。

 44  

4.在命令提示列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無線網路的名稱 key=密碼」,「無線網路的名稱」和「密碼」請自訂,密碼最少要8個字元。如下圖範例所示,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Hung-WiFi key=13141516」,按鍵盤的「Enter」鍵,執行命令。〈輸入的方法:複製文字以後,在命令提式列按滑鼠右鍵,貼上複製的文字,再修改網路名稱和密碼〉

 45  

5.已經順利設定主控網路的模式〈虛擬無線基地台〉,如下圖所示。這個命令如果執行失敗,可能是無線網路的驅動程式沒有更新或無線網卡不支援這項功能,到硬體廠商的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更新以後再重新執行這個命令。

46   

6.接著在命令提示列輸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按鍵盤的「Enter」鍵,啟用無線虛擬基地台〈如果要停用無線虛擬基地台,就輸入「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47  

7.如下圖所示,已啟動主控網路〈無線虛擬基地台〉。

 48  

8.按鍵盤的Win + I鍵,點選「控制台」的選項,開啟控制台。

49   

9.在控制台點選「檢視網路狀態及工作」。

 50  

10.點選「變更介面卡設定」。

51   

11.如下圖所示,正在辨識「區域連線* 13〈Microsoft 主控網路虛擬介面卡 #2〉」的虛擬無線基地台。

 52  

12.虛擬無線基地台「Hung-WiFi」已經建立完成,如下圖所示。

 53  

13.在「Wi-Fi」無線網路按滑鼠右鍵〈因為我是無線網路上網;如果你是使用網路線連上網路,就在「區域連線」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準備設定網路的「分享」。網路設定「分享」以後,其他的無線裝置,才能透過虛擬的無線基地台上網。

 54  

14.點選「共用」的索引標籤。

 55  

15.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

 56  

16.在「家用網路連線」的選項,選擇「區域連線* 13」的虛擬基地台。

 57  

17.取消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來控制或停用網際網路連線共用」,點選「確定」。

 58  

18.如下圖所示,「Wi-Fi」無線網路已經設定為「共用的」,其他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無線裝置,已經可以透過這一台筆記型電腦的虛擬無線基地台連上網路。關閉「網路連線」的視窗。

 59  

19.關閉「網路和共用中心」,結束無線虛擬基地台的設定。

   60  

20.在這裡,以另外一台Windows 7筆記型電腦為例,說明要如何透過虛擬基地台連上網路。開啟電腦以後,點選工作列上「網際網路存取」的捷徑圖示,選擇虛擬網路基地台「Hung-WiFi」。

   61  

21.點選「連線」。

62  

22.輸入密碼,點選「確定」。

 63  

23.已經連上網路,選擇適當地「網路位置」,如下圖所示。

 64  

24.網路位置設定完成,點選「關閉」。

 65  

25.點選工作列上Google瀏覽器的捷徑圖示。

   66  

26.已經順利連上網路,如下圖所示。

 67  

27.如果你前述的設定都正確,開啟瀏覽器卻顯示下列的錯誤,無法連上網路,可能原因是你的防毒軟體防火牆阻擋了虛擬無線基地台網路封包的傳送,只要暫停防火牆的運作,就可以順利上網。本文以「avast! 網路安全」為例,說明防火牆的設定:〈不同的防毒軟體,設定方法可能不一樣〉

68  

28.在分享虛擬無線基地台的Windows 8筆電,對著工作列「avast!網路安全」的捷徑圖示按滑鼠右鍵,選擇「開啟avast!使用者介面」。

   69

29.點選「設定」,準備設定防火牆的規則。

70   

30.點選「工具」。

   71  

31.選擇「防火牆」的「自訂」。

  72   

32.防火牆預設的規則為「不允許網路連線共享模式」,如下圖所示,這個項目並未勾選。

73   

33.勾選「允許網路連線共享模式」,點選「確定」。

 74  

34.點選「確定」。

 75  

35.關閉avast!網路安全,結束防火牆的設定;開啟「網路連線共享模式」以後,其他電腦就可以順利透過無線虛擬基地台連上網路。

 76  

36.關於設定虛擬無線基地台的其它方法詳見:

免費將Windows筆記型電腦設定為無線基地台的軟體Connectify Hotspot。

Windows 7筆記型電腦設定為無線基地台。

 

引用:http://blog.xuite.net/yh96301/blog/69378815-Windows+8%E7%AD%86%E8%A8%98%E5%9E%8B%E9%9B%BB%E8%85%A6%E8%A8%AD%E5%AE%9A%E7%82%BA%E7%84%A1%E7%B7%9A%E5%9F%BA%E5%9C%B0%E5%8F%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