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檔案系統無法存放超過4GB的單一檔案
8GB、16GB、32GB甚至更大容量的隨身碟使用已經非常普遍,但您可能遇過無法在隨身碟存放單一檔案超過4GB的影片或檔案,確定檔案空間足夠卻出現「檔案太大無法放置在目的地檔案系統」的訊息。

Info217061  

這是因為大部分的隨身碟都是格式化成FAT或FAT32的檔案系統,而這種檔案系統無法儲存單一檔案超過4GB的容量。

為了讓隨身碟或外接硬碟能同時在蘋果Mac OS電腦或微軟Windows電腦存取,可能將隨身碟或硬碟格式化成FAT32格式,就會遇到無法存放超過4GB檔案的問題。

容量限制的說明請參考:
檔案系統FAT16、FAT32與NTFS在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容量限制
如果將隨身碟或硬碟格式化成NTFS,雖能解決FAT無法存放4GB檔案的問題,但讓蘋果Mac OS能存取NTFS則有些不便。


● 使用exFAT檔案系統取代FAT32
使用exFAT檔案系統取代FAT32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在Windows7可以直接支援exFAT檔案系統,在蘋果Mac OS 10.6.5以上的版本也能支援exFAT檔案系統,將隨身碟或磁碟裝置格式化成exFAT檔案系統後,就能存放超過4GB的單一檔案。


● 解決Windows XP或Server 2003無法支援exFAT的問題
您會發現在Windows XP或Server 2003無法將磁碟裝置格式化成exFAT的檔案系統。
如果嘗試讀取exFAT檔案系統的隨身碟或硬碟裝置,則會出現「磁碟機中的磁碟未格式化,現在格式化嗎?」的訊息,但是在Windows 7讀取卻正常。

 

Info217062

請下載安裝KB955704的更新檔來解決這些問題,安裝更新檔後,Windows XP或Server 2003就能存取與格式化exFAT的磁碟裝置。
微軟網站說明與下載資訊: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55704/zh-tw
※ 提醒您請下載與作業系統相同語系的KB955704更新檔才能安裝。
※ 安裝KB955704更新檔後,電腦需要重新開機。

Info217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