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SB相較於光碟機讀存速度較佳,可以快速完成系統安裝。

 u此外不一定每一台筆電都備有光碟機,因此透過USB去安裝系統則是必須的。

 u隨身碟的空間較大、使用上較便利之外,想修改、增刪什麼檔案

(如驅動程式、常用軟體)都可以馬上處理,不必為了新增或移除一兩個檔案而重新燒一片光碟片。
 
ž有兩個條件即可:
1.支援USB介面的主機板,且BIOS要支援USB開機(現在買的主機板應該都可以符合這個條件)
2.持有USB儲存裝置(隨身碟、隨身硬碟、讀卡機之類的),且該儲存裝置需儲存可開機的檔案

 常用開機快速熱鍵

 

žACER;IBM;GIGABYTE 技嘉: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F12】
žDELL: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F12】
HP:
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F9】 
ASUS:
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F8】
INTEL
主機板按【F10】
微星MSI主機板按【F11】
ž筆記型電腦:
žACER;TOSHIBA;Lenovo聯想;技嘉筆電按的【F12】 
DELL:
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F12】
HP:
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F9】 
Sony VAIO;微星 筆電按【F11】
LEMEL;ASUS
筆電按【Esc】  
捷元 筆電按【F1】   
ž若您不知道你的電腦開機選項功能鍵:
ž您可試試按其他【Esc】【F1】【F8】【F9】【F10】【F11】【F12】、等上排按鈕嚐試看看!!
 
 

WiNToBootic是一款免費製作Windows 8安裝隨身碟、將Windows 8安裝到外接USB硬碟的軟體,

目前的版本為2.2.1版。小筆電(NetBook)和Ultrabook超輕薄筆電,大部分都沒有光碟機,

或者是筆記型電腦的光碟壞了,如果Windows作業系統損壞,想要重新安裝系統,

必須使用USB隨身碟開機並安裝作業系統。使用這個軟體,只要幾個步驟,

就可以輕鬆的製作Windows 8 USB安裝隨身碟,

關於WiNToBootic的下載與製作Windows 8安裝隨身碟的方法說明如下:

 

這個版本製作USB安裝隨身碟的時候,需要使用Windows 8光碟映像檔,

光碟映像檔的製作詳見:格式工廠Format Factory製作ISO光碟映像檔。

1.連結到官方網站,點選「Download V2.2.1」,準備下載程式。

新版本經實際測試,有些電腦會無法格式化USB隨身碟,如果你碰到這種情況,可以點選這裡下載舊版本2.0.1版

37  

2.選擇「儲存檔案」,點選「確定」。

39  

3.檔案下載完成以後,開啟檔案總管,對著下載的檔案「WiNToBootic_v2.0.1.zip」按滑鼠右鍵

,點選「7-Zip\解壓縮至”WiNToBootic_v2.2.1 \”」,將檔案解壓縮。關於7-Zip解壓縮軟體詳見:

免費的壓縮與解壓縮軟體7-Zip下載、安裝與設定。

40  

4.選擇解壓縮的資料夾WiNToBootic_v2.2.1,對著檔案「WiNToBootic.exe」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

,開啟程式。記得先將USB隨身碟插入電腦的USB插槽。

41  

5.開啟的程式如下圖所示,已經偵測到USB隨身碟。

 42  

6.點選「開啟映像檔」的圖示。

 43  

7.選擇Windows 8光碟映像檔,點選「開啟」。

 44  

8.選擇USB隨身碟。

 45  

9.勾選「Quick Format」,點選「Do it!」。

 46  

10.點選「確定」。

   47  

11.提醒格式化會刪除隨身碟所有的資料,點選「確定」。

   48

12.正在格式化隨身碟。

49

13.正在複製檔案。

   50

14.Windows 8安裝隨身碟製作完成,點選「Thanks!」。

   51

15.關閉WiNToBootic,結束USB安裝隨身碟的製作。

 52

16.將隨身碟插在電腦的USB插槽,開機以後進入BIOS,設定隨身碟為開機優先,

詳見:設定BIOS的開機順序為光碟優先

〈也可以在開機的時候,按鍵盤的快速鍵,顯示開機選單,再選擇要開啟的裝置,宏碁的電腦按「F12」,

華碩的電腦按「ESC」,其他品牌詳見:常用的筆記型電腦開機快速鍵〉,開機的畫面如下圖所示,

關於Windows 8的安裝詳見:VirtualBox 4.1安裝Windows 8 RTM版本或VMware Player 4.0安裝Windows 8 RTM版本

 

引用:http://blog.xuite.net/yh96301/blog/64781236-Windows+8+%E8%A3%BD%E4%BD%9CUSB%E5%AE%89%E8%A3%9D%E9%9A%A8%E8%BA%AB%E7%A2%9F%E7%9A%84%E8%BB%9F%E9%AB%94WiNToBoot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