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對齊其實不是什麼難事,如果你買來一顆SSD後,要安裝新系統以前可以利用Win 7安裝光碟來格式化並對齊它,不用其他工具協助也可以輕鬆對齊。

※註:雖然在安裝完Win7後也可以再重新對齊,但需要利用第三方付費程式(最後會說明),因此建議在安裝前就做好設定。

 

Step 1 

將Windows 7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中開機以後,一直按下〔下一步〕,直到看到硬碟選擇畫面以後,選擇SSD所在的硬碟名稱,再按一下鍵盤上的〔Shift〕+〔F10〕叫出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14  

Step 2 

叫出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以後,輸入「diskpart」以後按下〔Enter〕,叫出磁碟公用程式。 

15  

Step 3 

叫出磁碟公用程式以後,再輸入「list disk」然後按一下〔Enter〕,此時會列出電腦中所有硬碟裝置,請記住你的SSD磁碟代號,例如小編的SSD是「磁碟0」。  

16  

Step 4 

剛剛我們列出了所有磁碟,接下來輸入「list disk 0」並按一下〔Enter〕選擇SSD所在的磁碟編號。 

17  

Step 5

選擇SSD以後,輸入「clean」並按下〔Enter〕將目前在SSD中現存的磁區清除,之後我們要用這張安裝光碟重新分割硬碟。  

18  

Step 6 

將SSD清除乾淨以後,接著再輸入「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align=1024」,建立一個符合4K對齊的磁碟格式。 

19    

Step 7 

建立磁碟分割區以後,我們輸入「list partition」並按一下〔Enter〕來看看分割區是不是建立成功,特別注意「位移」欄位中,是我們剛剛輸入的1024KB,表示已經經過4K對齊囉。 

20  

Step 8 

分割區建立完成以後,接下來我們要將此分割區設定為「使用中」,才能讓系統正常開機,首先輸入「select partition 1」,選擇剛剛建立的分割區。  

21  

Step 9 

接下來輸入「active」並按下〔Enter〕將分割區定為使用中。 

22

Step 10 

設定完成以後,接著我們要格式化這顆SSD,輸入「format fs=ntfs unit=4096 quick」,並按下〔Enter〕,將SSD快速格式化為NTFS,叢集為4096的格式。 

23  

Step 11 

格式化完成以後,我們就可以離開磁碟公用程式了,輸入「exit」並按一下〔Enter〕離開。 

24  

Step 12 

離開DiskPart程式以後,按一下視窗右上角的〔X〕關閉此程式。  

25  

Step 13 

回到「安裝Windows」視窗以後,按一下「重新整理」就可以看到已經建立一個4K對齊的磁碟區,無論你是要繼續安裝Windows 7,或是關閉安裝精靈,另外再安裝XP,就不用再煩惱是不是已經對齊過囉! 

26  

 

引用: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30204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