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裝Windows以前,可以用Win 7安裝光碟來對齊SSD,不過如果已經安裝系統以後,才想要對齊的話,非系統碟可以利用Win 7的「磁碟管理」功能,重新建立分割區,就會自動幫你對齊囉!(但如果你已經在這顆SSD硬碟上裝了Windows,就要利用更下方的方法來重新對齊,才不會刪除原有資料)

 

Step 1 

開啟「控制台」視窗以後,按一下「系統管理工具」圖示。  

1  

Step 2 

開啟「電腦管理」視窗以後,展開左窗格中的「存取裝置」→「磁碟管理」,然後在中央下方窗格中點選需要對齊的硬碟分割區,將此硬碟上的所有分割區刪除。  

2  

Step 3 

在刪除分割區時,會跳出提示訊息,按下〔是〕繼續。  

3  

Step 4

將SSD上的所有分割區刪除以後,接著在未配置的空間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新增簡單磁碟區】。 

4  

Step 5

接著會跳出「新增簡單磁碟區精靈」,按一下〔下一步〕繼續建立分割區。  

5  

Step 6

你必須要指定此分割區的大小,在「簡單磁碟區大小」欄位中輸入此分割區的容量以後,按一下〔下一步〕。

6  

Step 7

接下來要指定此分割區的磁碟代號,選擇完畢以後按一下〔下一步〕。 

7  

Step 8

建立分割區時,可以順便格式化此分割區,選擇格式化選項以後按一下〔下一步〕。 

8  

Step 9

跳出「完成新增簡單磁碟區精靈」以後,再按一下〔完成〕,就會真正開始建立新分割區了。  

9  

系統管理工具自動幫你對齊分割區

 在前面我們介紹了兩種方式來對齊4KB分割區,不過這都是在SSD沒有重要資料的情形才可以採用,如果你的SSD已經安裝系統或是有重要資料的話就必須要借助知名的「Paragon Alignment Tool」來幫忙對齊囉!

 

引用: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30204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