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硬碟是SATA2以上規格的話,開啟AHCI後,由於NCQ指令的關係,可以大幅提昇硬碟在讀取細碎檔案時的效能,SSD雖然沒有讀取頭構造,但是同樣的在開啟NCQ以後,也有很大的效能增進,因此我們在安裝系統以前,最好就先開啟AHCI囉!

 

Step 1 

 

如果你的電腦已經安裝Windows 7的話,不就不能任意更改AHCI的狀態?其實還是有後路的,先按下〔Win〕+〔R〕叫出「執行」對話盒,然後輸入「regedit」後按下〔確定〕載入登錄檔編輯程式。  

 

1  

 

Step 2 

 

開啟登錄檔編輯程式視窗以後,在左窗格中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機碼,然後在右窗格中找到「Start」DWORD值,用滑鼠雙擊它。 

2  

Step 3 

跳出「編輯DWORD值」對話盒以後,在「數值資料」欄位中填入「0」,按下〔確定〕,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3  

Step 4 

在重新開機時按下〔Del〕或是〔F2〕進入BIOS選單畫面以後,找到SATA讀取模式的選單,選擇【AHCI】,保存設定後離開即可。 

4  

Step 5 

進入桌面以後,會安裝AHCI驅動程式,安裝完成以後系統會要求重新開機,按一下〔立刻重新開機〕。  

6  

Step 6 

重開機回到桌面以後,可以看到裝置管理員中,SATA控制器的名稱已經變更為「標準AHCI 1.0序列ATA控制器」,就完成更改囉,你可以再安裝主機板廠商的SATA驅動程式,讓效能發揮到極致。 

7  

 

引用: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30204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