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上半年開始接觸大台南中餐工會中餐與烘焙課程並順利取得證照後

我也開始注意一些中餐與烘焙器具,其實烘焙的器具總類繁多,往往在購買時依時間很難買到適合自己要的器材

在朋友介紹下逛了烘焙找材料網站,進來瀏覽內容實在太豐富了,裡面各式烘培器材應有盡有,這樣一逛讓我又多買了好幾件不錯的烘焙雞絲投,讚阿!!

Snap1.jpg

烘焙找材料(點選進入)

烘焙找材料粉絲團

烘焙找材料社團

IMG_5171.JPG

雞蛋貓是崑科大與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系老師,平常也在自己的事業再忙

但煮菜與烘焙一直是我的興趣與夢想,一直很羨慕那種可以在家自己做菜的男生

那種幸福感與家庭溫暖感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學習的中餐與烘焙半年下來,除了拿到技術士證照外

就是對於烘焙與中餐烹飪的專業知識有了很深入的認識

不多說,我發現要做烘焙的器材相當多,透過烘焙找材料網站我不小心買了幾樣好東西

IMG_4674.JPG

IMG_4675.JPG

家裡是小鳥屋,加上家境清寒,沒辦法買上那種大型的攪拌器

看了烘焙找材料網站有關攪拌器選擇的專業知識介紹

立馬買了一台鍋寶電動手持攪拌機,

Snap5.jpg

沒有攪拌機真的很不方便,光是在那攪阿攪保證你會攪到手痠

有了這台鍋寶電動手持攪拌機我再也不用打發打到手抽筋

在蛋白濕性發泡短短只要幾分鐘就搞定,本身有附上球狀攪拌棒與螺旋攪拌棒兩隻

讓我選擇上更有彈性

Snap9.jpg

當然只買一台攪伴器也太少了

為了烘焙特別買一台可以有上下火控制的烘王烤箱,但烤箱的手套只有一隻,是要我練手臂力量是不是

為了安全還在烘焙找材料官網加購(手掌型/五指型)加長型隔熱手套/一雙

本身可隔熱250-300度,加長型的設計讓手伸進烤箱時不再擔心手臂被燙到

Snap10.jpg

另外也看到彩色一體式矽膠刮刀剛好在做蛋糕時可以拿來使用

矽膠刮刀是矽膠材質,可耐熱230度,一體式成型

無縫連接不藏細菌,耐柔韌性好,不易變形,材質通過SGS、美國FDA、德國LFGB三認證

 

Snap12.jpg

官網介紹的各式各樣器材都是由烘焙找材料團隊內的烘焙老師三階段挑選與試用

才敢在官網購買,所以不會買到那種非常難用的器材

下單後結帳使用7-11便利商店代收貨款,購物非常輕鬆方便,現在就等我的雞絲頭寄到家了

Snap13.jpg

大概兩天就收到貨品

利用這個假日準備三樣糕點試著做做看

IMG_4638.JPG

我蠻愛吃烤布丁、海綿蛋糕與天使蛋糕所以看了烘焙書籍準備好材料就來第一次烘烤試作

IMG_4578.jpg

烤布丁的重點焦糖

不要用大火不然會讓整鍋焦糖焦掉,大概小小火慢慢將砂糖烤出焦糖味道就可以了

IMG_4579.jpg

填入布丁模子裡

就可以準備來做布丁液

IMG_4586.jpg

將脫脂牛奶加入砂糖隔水加熱

再另外放入全蛋黃攪拌

IMG_4590.JPG

IMG_4594.JPG

最後將牛奶與蛋黃混再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IMG_4596.JPG

過篩濾掉蛋白就完成布丁液製作

IMG_4600.jpg

倒入布丁模具

這次雞蛋貓選擇20顆,夠吃一個禮拜的量了

IMG_4603.JPG

進烤箱,透過烘王烤箱蒸氣隔水加熱

IMG_4608.JPG

上火180度下火180度烤個50分鐘就可以了

IMG_4605.JPG

噹噹噹50分鐘到了

這時烤箱溫度很高,還好有五指型加長型隔熱手套

一下子就很安全拿出烤盤

IMG_4604.JPG

你看看還不錯

以第一次做布丁來說,焦糖香味有出來,只是砂糖沒有均勻所以布丁表面還點顆粒改善一下

就可以集資上市拉~~~想太多

IMG_4629.jpg

接下來作海綿蛋糕

海綿蛋糕可是學習烘焙最基礎了

成功與否就看濕性發泡的程度,要一指節長度就可以不須攪拌

IMG_4670.JPG

IMG_4671.JPG

加入砂糖與全蛋,隔水加熱60度幫助砂糖溶解

最後透過鍋寶電動手持攪拌機先3速度快速攪拌,之後調為2速度與1速度

IMG_4690.JPG

攪拌到攪拌上個白色勾勾是一指節長度就可以了

IMG_5132.JPG

之後放入低筋麵粉使用彩色一體式矽膠刮刀

攪拌幾次,讓麵粉與發粉充分混和均勻

一定要攪拌均勻不然等等海綿蛋糕進烤箱可是發不太起來~那就失敗了

IMG_4709.JPG

設定上火180度下火160度

烤個35分鐘來看看

 

IMG_4733.jpgIMG_1601.JPG

出爐拉 你看看是不是蓬鬆的很漂亮

挖這塊給貓陛下吃吃看~~

哈哈貓陛下說吃起來有點酸,糟糕應該是發泡粉量多了~下次改進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再來就是香草天使蛋糕

做法和海綿蛋糕很像,只是用蛋白發泡就可以了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還好有鍋寶攪伴器幫忙

經過幾分鐘終於將蛋白打成乳白狀

IMG_5128.JPG

灌漿入模具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再用刮板推平就可以入烤箱拉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香草天使脫模

你看看就是乳白色的,這才是最降康的香草天使蛋糕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為了烘焙我買的設備算起來要好多張小朋友

但是有了烘焙找材料網站協助,讓我可以不需要很多費用可以買到由烘焙專業一致推薦的產品

我相信這網站我會常來逛,只是貓陛下說一個大男人怎麼在逛烘焙,沒辦法我就是喜歡煮煮菜烤烤蛋糕妹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烘焙找材料(點選進入)

烘焙找材料粉絲團

廚男開箱-烘焙找材料烘焙材料一應俱全烘焙證照DIY材料應有盡有

 

 

 

arrow
arrow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