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n_533b56763343f  

不同於網路撥接時代,人們對於網路連線速度總是頗有耐心。然而在每一支手機都可以連上3G/4G網路、Wi-Fi網路的時期,多等一秒鐘,反倒好像就會要了我們的命!不過,連上Wi-Fi網路時,你是否曾經遇過網路速度不是很給力的情況?究竟有什麼原因會影響Wi-Fi網路的速度,立馬為你揭曉。一、 Wi-Fi訊號太擁擠


手機或是行動設備接上Wi-Fi網路的時候,其實有點像是人們在收聽電台一樣,使用的是固定頻率的無線頻段。所以若是使用者的所在位置,周邊有類似的訊號發射,就會對於用戶的使用經驗有所影響。因此,即使你手機中的Wi-Fi訊號滿格,也有可能連線速度依舊很緩慢,因為包含其他手機、藍牙設備、無線電話、微波爐以及監控嬰兒睡眠狀況的裝置所發出訊號,都會影響Wi-Fi收訊情況。

二、 設備無法同時發送、接收數據

因為Wi-Fi訊號天生就無法同時傳送及接受數據,因此原先就自然會有訊號延遲的情況發生。再加上如果同個Wi-Fi通道有多人同時使用的話,也會影響Wi-Fi訊號的強度。

若是以路由器的角度來看,通常可以接收到數百個Wi-Fi通道(Channel),不過一般人都會將路由器通道選項調整在「自動」模式,因此有很多人都同時在使用擁擠的2.4GHz頻段,也是Wi-Fi連線訊號不佳的影響因素之一。此外,若是在網路訊號充沛的區域,路由器也會不斷自動尋找最好的通道,而這特性也會導致網路訊號延遲。

三、 很難察覺的後台工作

如果排除了以上情況,依舊發現Wi-Fi網路速度很慢的話,可以查查看是否有軟體正在後台默默同步照片或是影片吧!像是Netflix、BitTorrent這類軟體,都會在看似關閉的情況下(依照使用者設定)默默在後台執行。正因為這項設定,會讓人很難發現,這些軟體正影響著Wi-Fi連線速度。

四、 路由器所在位置

因為,Wi-Fi訊號易被硬體環境所遮蔽,所以要是你將路由器放在水泥牆壁旁邊,自然訊號發送的情況不會太好。對於路由器而言,最好的擺放位置,就是天花板正中央的位置。不過當然有些家庭的居住空間並不允許這麼做。

五、 連接設備的差異

如果你發現中手中的iPhone 4比iPhone 6連線速度更慢的話,或是三星Galaxy Note 2比Note 4連線速度慢很多了話,請不要詫異,因為本身舊款設備的訊號處理速度就比較慢一點。

因此綜合以上建議,若想要提升家中Wi-Fi網路速度的話,可以查詢家中鄰近度區的Wi-Fi通道使用情況,選擇較為通暢的通道來使用。若是有錢可以升級家裡的路由器的話,則建議可以升級成同時支援2.4GHz

5GHz雙頻路由器。不過5GHz訊號的穿牆能力比2.4GHz的頻率差,再加上若是手中設備不夠新的話,有些還無法支援5GHz頻率,也是需要考量的因素。

若是手中已經有不同的路由器的話,建議可以透過訊號中繼或是訊號放大的方式來提升Wi-Fi網路連線品質。而如果手中同時擁有高、低功率的電源解決方案可選擇的話,通常低功率方案的Wi-Fi訊號會比較好一點。


引用:http://science.cankaoxiaoxi.com/2014/1020/533696.shtml
引用:http://hn.ifeng.com/keji/keji/detail_2014_04/02/2070060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