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歐~一連兩周沒有上課(到大台南市中餐職業工會),想不到早上九點多到就開始上課

還好有嘻哈老師一直在旁提醒我,實在是不能小看中餐丙級考試

快快快是馬上進入中餐考試實戰狀況了 別再摸魚阿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四堂

今天最大不一樣就是全部流程我們都要走一遍

還有要趕一下進度 

第四堂課就 301-4、302-4六道菜~真是糟糕~我瞬間秒忘

IMG_3655.JPG

放了兩個禮拜的假全部忘光光

非常對不起老師

今天扎扎實實的六道菜全程都有跟到~老師真的很辛苦認真

IMG_3624.JPG

學生的我們平常非常忙碌 不是上課 上班就是跑商家寫文案

抽空利用晚上時間來寫稿子

現在多了一項考中餐廚師執照~真的要好好時間規劃一下

仔細研究每一道菜的邏輯與技巧

IMG_3651.JPG

還有機今天雞蛋貓非常不幸的就是攝影機的micro sd 掛了

所以前半段的檔案全部 GG了~

後面只能透過相機多少紀錄一下

IMG_3622.JPG

老師分配我們四人先開始點菜洗碗盤洗菜等工作

看著材料明細每個人按照順序開始工作著

IMG_3620.JPG

水花片工作就交給蘑菇了

雞蛋貓這裡就直接進入 規格明細開始切絲切片

IMG_3637.JPG

其實這幾周下來慢慢有點邏輯了

但就是上場還是會很緊張~尤其是在不熟悉情況下

雞蛋貓真的要好好閉關了~仔仔細細將每一到流程好好思考研讀一下

是否有方法可以看著規格馬上切出上面所必須具備的刀工

IMG_3635.JPG

老師在旁一直提醒我們怎麼洗菜切菜

如何看懂字卡,老師您今天辛苦了,學生真的要好好認真學習

IMG_3652.JPG

就六道菜 每個人就大概自己做一道菜

雞蛋分配到 香酥花枝絲

IMG_3666.JPG

哈 老師要雞蛋貓就照著老師方式 

老師做甚麼 我就跟著做

慢慢將手感練出來~謝謝老師幫忙歐

IMG_3676.JPG

畫面基本上還是以女同學當主角最棒

每一位都是很厲害角色~

雞蛋貓要好好加加油

IMG_3683.JPG

看的出來蘑菇和我一樣式不下廚房的

貓陛下一直笑我說 幹嘛自己找事做 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貓陛下不懂  當我有一直廚師執照~以後就算出國 我也可以靠這份手藝 賺錢

這可是機器人無法取代的歐

IMG_3660.JPG

不過這四周下來

大家明顯廚藝上有進步粉多~

雖然時間掌控上還不是很精準

~但至少第四堂課每個大方向全都有親自參與練習

IMG_3681.JPG

家常煎豆腐

最大祕訣就是不破與焦~這點老師有我們技巧

慢慢翻面 這點大家就輪流上去翻豆腐看看

IMG_3688.JPG

木耳炒三絲~三絲肉調適雞蛋貓慢慢菜刀切出來的

看起來還不賴 哈哈

IMG_3689.JPG

鹹酥雞~這是老師親自下廚

肉塊部分就雞蛋貓與蘑菇合力完成

IMG_3690.JPG

黑胡椒豬柳

IMG_3691.JPG

薑絲魚片湯

這魚片湯是用鱸魚~但是 到現在我們還會殺魚~

IMG_3692.JPG

老師下最後通牒了

這星期要每人殺他一條魚 切魚 全都要在五分鐘完成

重點是 還要拍影片上傳上去~~天啊 我們可以認真點歐

[影片]

香酥花枝絲 這是雞蛋第一次下廚烹煮的

花枝沾上粉,炸至表面酥香。拌合炒香的辛香料蔥段(蔥花)、紅辣椒片(末)及蒜片(蒜碎)與椒鹽

口味吃起來還不錯吃~

IMG_3693.JPG

這次我們學乖了

好好記錄一下 下周要上的課程 另外 還要自己切水花片過來

IMG_3694.JPG

301-5、302-5 就是下周進度

其中 301-5還是要殺魚~認真點 星期日 星期一好好來實習看看

有人要來我們操作嗎??邊操作邊拍影片

IMG_3695.JPG

刀工 水花片 打勾的都要先在家裡切好

我再找找網路影片看看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四堂

看看蘑菇美麗相片

人美不管怎麼看~ 每道菜都好好吃~~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四堂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四堂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四堂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四堂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四堂

台南美食-中餐餐飲證照大台南中餐工會證照班我想蝌蚪變青蛙-第四堂

arrow
arrow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