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專題非常簡單 最主要是讓同學認識

gotoAndStop語法以及gotoAndPlay語法

搭配雞蛋貓的專題範例,相信很快就可以輕鬆完成

snap0001.jpg  

點取四個按鍵 切換不同色彩

1.先製作 色彩影片片段 在影格上 分別插入不同顏色色塊,並且在每個時間軸上面加入旗標符號

snap0002.jpg  

2.製作完成 請回主場景,並將 剛剛製作好的 (元件一)拖曳到 主場景上。

3.針對主場景上的 影片片段(元件一)命名一個實體名稱,這例暫定為content

snap0003.jpg  

4.這時候 按下 ctrl+enter 會發現 content會一直跑,所以我門必須在時間上加入stop(指令)

snap0004.jpg  

content.stop()

//表示 content內的時間軸 請停止播放

5.呵呵呵 重頭戲來了

6.針對場景上的 四個按鈕元件 開始寫程式 因為(AS2.0)可以針對 按鈕、時間軸、影片片段 裡面撰寫程式。

(AS3.0)只能針對時間軸與AS檔案撰寫---AS3.0後續慢慢在撰寫給各位

snap0005.jpg  

7.在第一個按鈕上 按下(F9)開始寫簡單AS2.0語法

on (press) {
 content.gotoAndStop("p1");
}
//按下去時
//content內時間軸 前往並停止在 "p1"旗標內

8.後面還有三個按鈕,請按此要領下去設定。

on (press) {
 content.gotoAndStop("p2");
}

9.全部完成後 請測試看看~~點選不同色彩按鈕 是不是會出現 不同色塊呢???

寫這份文章 只是冊是一下水溫

如果有超過10位同學在FB按下讚~~那雞蛋貓就繼續撰寫下去

------------------------------------------------------

本站文章圖片,若作非商業用轉載(授課除外),無論是紙本或網路,我一概都會同意,不需知會、不需徵求我同意。

若全文轉載時,惟一條件是註明你要轉載文章的網址,或註明我個人Blog網址:http://lincyi.pixnet.net

我是比較希望,以單純轉載網址(URL)而非原文全文,因為我的文章有可能會修改增刪,

你貼過去的有可能是早期有錯誤不周全的版本;同時,我也比較希望外人來看我 Blog 全貌。

至於商業上的營利使用,因狀況繁多無法一概而論,若有需要請直接email洽談。

通常我會視對象,大部份仍會無償授權使用,或者針對需要的主題,我再精確改寫。

可以在留言時點選「留言不想公開(私密留言)」功能。和我聯繫洽談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