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台無線基地台該如何設定無線串接?

  roaming_net_single  

1.不同廠牌的IP是否在同一個網段。

有些無線AP它的網段是 192.168.0.X,而傻多、NETIS的網段是192.168.1.X,請將二台無線AP設成同一個網段。

 

2.請注意二台無線AP的IP是否衝突。

一般無線基地台內定網址大都是192.168.1.1或192.168.1.253,(192.168.0.X網段同上),請將無線AP的IP錯開。

 

3.SSID的名稱要一致,密碼認證方式要一樣。不可以一台是128BIT加密,另一台是64BIT加密。

一台是WEP驗證,另一台是WAP2驗證

 

4.二台無線AP要互相填入對方的MAC Address

 

5.WAN模式要設定為 AP+ WDS (或WDS),若無此選項,代表其中一台不支援無線中繼的功能。

只有WDS的選項功能的基地台,只能做有線網路的中繼,無法做無線中繼,請注意。

 

6.二台的無線頻道要一致,台灣是1~11,請注意頻道是否一樣即可。

 

7.除連接到中華電信Modem 那台AP以外,其他與之中繼的DHCP SERVER 功能都要關閉,以免Client 端配不到位址,或位址衝突無法上網。

 wirelessly_extended_net  

wifi_extended_net_range  

++教學影片++

以 2台TP-LINK無線路由器為示範,一台做為源頭基地台,另一台則是中繼站­

詳細介紹WDS的做法,其實WDS也可以很輕鬆,

2台完成時間不到20分鐘,只要跟­著示範教學輕輕鬆鬆完成WDS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