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當兵以來就常常有睡覺打呼困擾,常常吵到學長學弟抗議

後來為了避免打呼吵到同袍,決定晚點名後就直接上哨站衛兵

等下哨後大夥都睡著了,我才上床睡覺~~持續兩年都是這樣!!

退伍後進入社會工作,時常會莫名其妙感覺正前方會有短暫的嗡嗡聲~

雖然一下子就不見~感覺常常會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干擾,長期下來也滿困擾的!!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後來去睡眠中心檢測

透過檢測報告才知道雞蛋貓有睡眠呼吸中止現象~這點需要治療觀察

另外也跟醫生詢問有關不定時耳鳴問題

診所醫生建議我可以去更專業的耳鳴醫院檢測看看~

讓專業醫生檢查或許可以找到發生耳鳴原因~

上網查了一下耳鳴專門的院所,研究了一下

決定找高雄元景診所的陳建志醫師看看

立馬打了電話預約門診

 

先前耳鳴問題有到大醫院耳鼻喉科檢查

醫生檢查發現有可能是雞蛋貓鼻子過敏引起

只要換季雞蛋貓就有嚴重過敏~常常鼻子揉到像酒糟鼻一樣!!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醫生看了我先前病例 也聽了我的闡述

本身過敏問題 以及 睡眠呼吸中止 問題

加上 這幾年雞蛋貓漸漸發現,除了原有的睡眠障礙之外

也伴隨短暫耳鳴現象,常常耳朵前方會有嗡嗡響聲

雖然不是常常有耳鳴現象,但對於常常開車的我來說,也是一種安全上困擾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醫生看了我先前病例 也聽了我的闡述

本身過敏問題 以及 睡眠呼吸中止 問題

加上 這幾年雞蛋貓漸漸發現,除了原有的睡眠障礙之外

也伴隨短暫耳鳴現象,常常耳多前方會有嗡嗡響聲

雖然不是常常有耳鳴現象,但對於常常開車的我來說,也是一種安全上困擾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這次來高雄楠梓元景耳鼻喉科神經科檢查耳鳴問題

這家元景耳鼻喉科神經科是全自費診所門診都需要先預約

當天約好時間開車從台南南下高雄,就讓醫院幫我檢查看看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元景耳鼻喉科神經科本身位於楠梓區公所旁

附近有大型停車場,非常好停車~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現場繳了健保卡後~就等候問診

趁著這時間看了一下元景耳鼻喉科神經科牆上簡報

診所裡面有很多陳建志醫師的論文、報導,都是和耳鳴相關的資料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醫生也上報提供相關的各種跟耳鼻喉相關衛教知識

雞蛋貓看著看著入神

非常的實用~拍下來收藏一下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因為有預約,現場沒等太久

正式看診時,陳建志醫師的初步檢查還蠻仔細的

檢查完在診間也很細心的和我解釋我的症狀可能的成因!!

看一下雞蛋貓的說明,醫生拿起耳朵圖卡跟我說明耳鳴發生原因

因為雞蛋貓有睡眠呼吸中止問題~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醫生告訴我很多耳鳴同時會有睡眠障礙這是最常見現象

檢查我的鼻子,發現雞蛋貓鼻中膈彎曲很嚴重(嚴重過敏)

鼻子跟耳朵息息相關,所以有可能過敏跟睡眠呼吸中止以及耳鼻都有關聯

需要等等進一步詳細檢查才可以判定!!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接著診所的另一位陳彥文醫師帶我進入一間聽力檢測房間

戴上耳機聽指令,一步一步中高低音慢慢檢測

這過程進行了快20分鐘~~~之後等候報告醫生問診!!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醫生看了檢測結果,發現雞蛋貓確實耳朵對於某一頻率異常

給我一些建議,等到兩周後再來檢測一下~看看有沒有比較好一點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因為雞蛋貓耳鳴狀況不是常常有,醫生說只要不影響生活倒是不用擔心

但醫生擔心的是雞蛋貓有睡眠呼吸中止問題加上嚴重鼻過敏

建議雞蛋貓可以到住家附近大型醫院看一下耳鼻喉科

於是幫我轉診到成大醫院耳鼻喉科~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過敏沒有治療好怕以後會產生持續症狀到時就很嚴重

趁著現在還有時間,趕快去給醫生看看鼻子過敏

或許就可以降低耳鳴機率產生

最後護士帶我第二樓再由醫生看看我的診斷報告

一連串的衛教教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最後拿了剛剛檢測報告,完成今天的檢測!!

高雄元景耳鳴門診全紀錄 個人耳鳴求診紀實

回家想到醫生說我要保持心情愉快搭配良好的睡眠

要有積極正面的想法,培養興趣,聽音樂等...都是可以降低耳鳴的困擾

其實我滿認同陳醫師的理念,找出病因真的很重要

如果我在之前的求診過程中有做過哪怕多一項檢測

也許我就不用被這個症狀困擾這麼久了~

 

粉絲專區:https://www.facebook.com/prospectclinic/
官網:https://www.prospect-clinic.com.tw/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252號
營業時間:09:00–12:00, 13:00–16:00(星期六、日公休)
電話:07-352-4100

 

arrow
arrow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