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歐 又到年底美濃生產蘿蔔季節了,已經是連續兩年來到美濃客家庄體驗親子拔蘿蔔

有了去年的雞驗,今年要看看小屁孩拔蘿蔔會不會比較不怕ㄟ

還好有兩位姊姊陪伴~我安心許多

cats.jpg

其實也沒甚麼路標ㄟ 就直接國三往美濃方向接國十到底

我是直接google 美濃民俗村

這條道路兩旁 可以看到許多蘿蔔園區開放給觀光客體驗

高雄親子-美濃白玉蘿蔔季親子拔蘿蔔-滿滿好多蘿蔔

到美濃已經接近中午~就先來拔蘿蔔再來吃中餐

你看看一片片綠油油的蘿蔔田,這是我第二次來美濃拔蘿蔔

IMG_4842.JPEG

順著水溝慢慢地走到攤位前

詢問一下價格是怎麼算~一袋200元,拔滿就可以了

高雄親子-美濃白玉蘿蔔季親子拔蘿蔔-滿滿好多蘿蔔

你看看 前慢早到了 都好豐收歐

不過偷偷告訴您 美濃的蘿蔔是白玉蘿蔔,不是大就好吃

現場蘿蔔田主人偷偷告訴我們 小根才是寶物(夠甜夠脆)

IMG_4769.JPEG

大約是這樣的size是最棒的

好多人都不知道 看到這種小跟一點的 就不要 可惜可惜

IMG_4746.JPEG

這次我來 主要不是拔蘿蔔

而是測試攝影機與數位相機 如何同步運作 哈哈哈

IMG_4745.JPEG

前面的幾乎都被拔光

只剩下葉子與泥土~往中間走 慢慢就可以看到 下面這款 可愛型蘿蔔樣子啦

IMG_4790.JPEG

這次要不是有泰宏電話告訴我

我還真不知道 星期日要去哪ㄟ  太感謝拉

IMG_4754.JPEG

姐妹花 應該是第n次來

熟門熟路 收穫不少歐~~好大的蘿蔔 回家可以煮菜頭湯來喝

IMG_4762.JPEG

不錯ㄟ 居然還可以 找到這麼大根的蘿蔔

我看看小屁孩 到底有沒有收穫

IMG_4816.JPEG

只能看到 小屁孩很努力的 拔阿吧

貓陛下這隻母貓 跟在旁邊 教小屁孩怎麼拉蘿蔔

IMG_4782.JPEG

哈哈 看起來 漸入佳境歐

ㄟ 你穿的衣服 怎麼和 蘿蔔園融為一體呢?都是綠色的 真好笑

IMG_4795.JPEG

現場參與下田採收蘿蔔的人也不是很多

所以感覺並不是很壅擠~

拔起來 蠻舒服的~只是太陽有點大  熱熱

IMG_4763.JPEG

大人就一邊幫小孩找蘿蔔 在叫小朋友過來拔

這麼活動非常有意義 12月份 到明年三月 還有草莓季 紅蘿蔔季  與 玉米季 ...

我都要跟

IMG_4807.JPEG

大夥邊拔邊聊天

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不到一小時 大家手上的收穫滿滿歐

IMG_4794.JPEG

這次 純粹是體驗一下

所以我特別告訴貓陛下 就不要拔太多~讓小朋友體驗最重要

IMG_4814.JPEG

小朋友開心就好~大人就旁邊注意一下安全

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 讓小朋友知道 整個蘿蔔園內 有哪些可以認識的植物

IMG_4826.JPEG

就是這家 還不錯的攤販提供費付的採收蘿蔔

IMG_4834.JPEG

客家老菜脯

老闆說這都是 數十年的陳醃老蘿蔔乾,年代越久者越難買到,價格也相對昂貴

聞一下老菜脯乾芳香撲鼻 根原來白玉蘿蔔 完全不一樣

高雄親子-美濃白玉蘿蔔季親子拔蘿蔔-滿滿好多蘿蔔

如果小潘潘老婆來 這裡 好幾包

一定是打包帶回家 送給親戚朋友

高雄親子-美濃白玉蘿蔔季親子拔蘿蔔-滿滿好多蘿蔔

大家現場整理一下儀容 準備要上吃 吃午餐瞜

IMG_4831.JPEG

這樣的fu 是不是有滿載而歸的感覺ㄟ

很有收穫歐

高雄親子-美濃白玉蘿蔔季親子拔蘿蔔-滿滿好多蘿蔔

 

IMG_4798.JPEG

arrow
arrow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