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告訴老師有關網站色彩搭配問題

除了 色相、飽和度、明亮 可以調整之外

軍曹老師 也提供一些免費 配色網站 讓學生參考

或許 在製作網站 上面 會有很大幫助

http://colorblender.com/

http://wellstyled.com/tools/colorscheme2/

http://www.esanxia.net/westoy/color/index.htm

http://xxx.stenly.com/color_list.htm

在製作網頁時,配色總是一個大問題,有以上那些網站,可以幫助你快速配到你要的顏色。

另外

正妹前陣子一直在尋找配色軟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令我中意的「Color Schemer Studio

但它卻不是免費軟體,有夠殘念。


後來,陸陸續續試用了一些軟體也好,或是網路上的配色工具也好,都很難讓我持續使用它們

原因無非是功能的完整性不夠。

在網路上 看到一套 免費的國產軟體配色軟體 : 色胚子

相當好用 又簡單 對於搭配色彩 不強的同學來說

又是一個救命 大補丸ㄡ

色胚子是由國人開發的配色工具,操作介面完全為繁體中文,不僅是免費軟體,

而且還是綠色軟體,下載解壓縮後就可使用。

它功能之完整,絕對會讓你愛不釋手。

色胚子官方網頁: 請按我

圖1: 色胚子的主要操作介面,提供了調配顏色、色票選擇、螢幕取色及隨機取色等功能。

snap012.jpg

圖2: 色胚子提供的色票管理功能,除了內建相當完整的色票之外還允許使用者加入屬於自己的色票。

snap013.jpg 

snap014.jpg

圖3: 混色工具允使用者選擇一個基準色和兩個混色,然後就會產生由基準色到混色的漸進顏色。

 snap015.jpg

snap016.jpg

圖4: 相關色工具會產生出與基準色類似、對比及相同色相的顏色。

 snap017.jpg

圖5: 版面配色工具,會以目前選擇的顏色為基準然後產生出版面配色的建議,當使用自動配色時,

會有互補色、類似色、同色相及對比色等配色模式等供作參考。

snap018.jpg 

snap019.jpg 

圖6: 在選擇背景及文字顏色時有個重要的法則需要遵守,那就是對比度,如果對比度不夠強烈的話,

會造成閱讀不易的情形發生,所以對比度工具會告訴我們目前的配色是否有達到標準。

snap020.jpg 

圖7: 選擇一個顏色後可以查看該顏色所屬的色系,及給人的色彩感覺。

snap021.jpg

圖8: 色胚子提供了單點和多點的取色工具,還允許把擷取到的顏色存成自己的色票。

snap023.jpg 

圖9: 色胚子還提供了「色盲模擬工具」,會模擬出各種色盲類型所看到的顏色是什麼。

snap024.jpg 

圖10: 顏色轉換工具可以把目前的顏色轉換成各種不同類型的顏色,例如反相色、互補色等等…

snap025.jpg 

圖11: 色胚子許把色票匯出,並且可以選擇匯出的色票格式,可供其他繪圖軟體匯入。下面這是以 HTML 格式匯出的色票。

snap027.jpg 

snap026.jpg

-----------------------------------------------------------------------------------------------------

到這裡 終於大功告成

各位格有 不知道 有沒有發現 原來配色就是那ㄇ簡單ㄚ

趕快 把您要的顏色紀錄下來 製作在網站內

在搭配 原版圖庫 一起使用

呵呵 那就 天下無敵了!

使用完成 在和正妹 一起分享心得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