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2到AS3

以前所學的AS2語法,到了AS3大部份已取消或是更改
核心架構全部重寫,效能上提升了許多,更有PV3D的加入,讓FLASH也擁有3d酷炫功能。
以前都是用movieClip打天下,什麼功能他都可以做到。
AS3把功能分開,需要用那部份的功能,就匯入該類別。
全部統一使用addEventListener的方法,以前的onRelease和addListener通通拿掉。
AS3在new一個可視物件時,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場景上,是會先在記憶體工作
當需要出現在場景上時,透過addChild的關鍵字加入。

AS2到AS3
AS1和AS2,在語法結構上差不多,AS1的語法和類別,一樣可以在AS2使用。
AS3把許多在AS2的類別取消掉,對初學者來學,一開始會辛苦一點,以前習慣用法,
通通不見。我們來概略的看一下。


可視物件屬性:
AS2:MovieClip屬性,都會有個底線開頭,如:mc._x,mc._y,mc._alpha
AS3:底線通通拿掉,直接用mc.x,mc.y來表示

alpha和scale:
AS2:100%值為:100
AS3:100%值為:1 , scale改成:scaleX和scaleY

_root和_parent:
AS2:_root永遠指的是最上一層的時間軸(不考慮_lockroot屬性和_level)。
AS3:root,就是該 SWF 檔案所呈現之顯示清單樹狀結構部分的最上層顯示物件。

程式碼:
AS2:可以寫在物件上或是時間軸上。
AS3:只能寫在時間軸上。

文字物件(動態文字):
AS2:可在動態文字,直接寫上變數。
AS3:取消,只能取實體名稱。
Library:
AS3已取消Identifier,新增Base Class

物件:
AS2:MovieClip打天下,什麼功能都用MovieClip來完成。
AS3:新增需多的類別,MovieClip是繼承最多的物件。

練習:在時間軸上,放置一個MovieClip,當按下該mc時,讓目前時間軸開始播放。

stop();
_mc.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CLICK, onClick);
function onClick(e:MouseEvent):void
{
this.gotoAndPlay(2);
}


練習:在放置一個MovieClip,當該mc當被按下時,讓上一層的時間軸gotoAndPlay(2)。

_mc.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CLICK, onClick);
function onClick(e:MouseEvent):void
{
MovieClip( this.parent).gotoAndPlay(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