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ng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3/today-family4.htm

文/香草仙子

  最近常聽見周遭同事親友的聲聲咳嗽或噴嚏連連,就不禁想熱心介紹以下預防感冒的偏方!

前幾年冬寒季節參加山上禪修時,掌廚的大師姐好心為我們幾位發心當廚工的法工們,

熬煮了一鍋熱「檸檬酸梅茶」,做法是將開水煮開後,

加入茶包、梅子和檸檬切片,再加入適量的紅糖,即成為芳香誘人,酸甜好喝的禦寒熱飲!

寒風中師兄姐們蹲坐在廚房的一角,邊品飲熱檸檬茶,邊閒話人生趣事,那是多麼溫馨的回憶啊!


  但須注意要盡快喝完,以免檸檬皮久浸熱湯中,會變得苦澀!

果然,眾法工們皆安然度過寒冬的考驗,無1人罹患感冒呢!

最近當我覺得頭重發暈,疑似感冒前兆時

就趕忙準備要艾草薰香了,將其擺放在靠近床頭的安全位置後

在香煙薰蒸氤氳中,一覺到天明!隔天悠悠醒轉來,整個人神清氣爽。


  本草綱目記載:「艾以葉入藥,性溫、味苦、無毒、純陽之性、通十二經」。


  艾草煙薰亦有淨化除瘴,提升免疫力之效,使元氣不衰,回陽固脫,其妙用無窮。

經多次親身體驗,果真能迅速驅除風寒風邪,為我省下不少健保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