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友們實在是太神了!原本撲浪(Plurk)只是一個微網誌,記錄個人的碎碎語錄,以抒發心情;但聰明的海內外台灣噗友們,更是擅用噗浪的內鍵功能,在噗浪的大河裡分享文化、交流資訊、即時短文論政(註)、訓練個人反應、帶領議題詮釋角度等等。

是滴!噗浪開啟了一個有趣的網路文化,其靈活度比起BLOG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沒下河走走看看的朋友,就讓我助你一臂之力,傳授噗浪入門秘技,讓你隨時隨地都能輕輕鬆鬆跳入河中感受噗浪無窮魅力。


(一)註冊

噗浪是需要註冊才能跟大家一起在河裡說說唱唱。註冊很簡單,噗浪首頁就有個大大註冊訊息!




(二)介面語言選擇

噗浪的左下角有個下拉式的語言選單,可以任意選擇你看的順眼的語言介面。




(三)Karma(卡馬)值

玩噗浪就跟玩電玩一樣,它是以Karma經驗值來決定你可以使用的內鍵圖檔等功能。

原則是這樣的:

1. Karma超過10點,就能改變在時間軸上的名字及ID。
2. Karma超過25點,噗浪提供19組表情符號供噗友們使用,其中一個就是令眾人為之瘋狂的跳舞香蕉人

3. Karma超過50點,那就更酷啦!你就可以使用乾杯、舉手、笑倒在地等表情。


那要如何增加Karma值呢?這很簡單,只要時常發浪或回應噗友的浪,Karma值就會增加。但反之一天沒發浪或回應,Karma就會被扣分。千萬要記住,Karma是殘酷的。

根據噗友capoppy及浮雲飄渺的說法,多用噗浪內建表情可增加卡馬值, 但使用過多的外連表情及youtube影音檔則是會扣卡馬值;發浪一天不要超過30則,回應則沒有限制。


(四)使用連結

噗浪的URL語法是:URL+空一格+(連結的標題)
*空一格是真的空一格,不是要你打上「空一格」三個字。左右括弧則是真的要輸入。

例如:http://blog.roodo.com/lifeshot (妙子的BLOG)

(五)貼圖或是YOUTUBE影片

直接貼上貼圖的網址或是YOUTUBE影片的網址,不用加任何語法,圖片或是影片就會顯示出來。


有這些基本功力,玩噗浪絕對可以玩得悠遊自得。祝下河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