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裡如果存了一些機密資料不想被其他人看到的話,有沒什麼好方法可以幫資料夾上鎖
 
讓其他人不可輕易開啟、閱讀呢?
 
以下我們介紹微軟所提供的一個超方便的 免費軟體-「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1.0」
 
用它來幫我們在文件夾中新增一個加密保護過的私人資料夾,每次開啟時都要輸入正確的密碼
 
否則無法正常開啟,達到資料完全保密的目的。
 
 

第1步 請到「http://www.softpedia.com/progDownload/Microsoft-Private-Folder-Download-44412.html」下載

 

「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1.0」軟體

 

下載回來後,直接在「MSPF10CHT.msi」檔案上按兩下滑鼠左鍵

 

再點選〔下一步〕並按照一般安裝程序將軟體安裝到電腦中。

 

pvfolder-01.png 

 

第2步 安裝好之後,依序按下桌面左下角的

 

〔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1.0】→「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1.0」,執行資料夾加密軟體。

 

pvfolder-02.png 

 

第3步 第一次啟動軟體的時候,我們必須先設定好私人資料夾的開啟密碼

 

出現「歡迎」的畫面時,直接在〔下一步〕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pvfolder-03.png 

 

第4步 接著分別在「設定密碼」、「確認密碼」兩個欄位輸入你自己的密碼,輸入完畢後,再按〔下一步〕繼續。

 

注意!這裡所設定的密碼千萬不能忘記或打錯,一旦忘記了,裡面的資料就完全無法再救出來了!使用時請小心、謹慎!

 

pvfolder-04.png 

 

第5步 設定好之後,再按下〔完成〕。

 

pvfolder-05.png 

 

第6步 接著我們可以再桌面上看到一個「My Private Folder」的圖示

 

在該圖示上按兩下滑鼠左鍵,便會出現一個「存取 My Private Folder」的對話盒

 

直接在「輸入密碼」處輸入你剛剛設定的密碼

 

再按下〔確定〕即可開啟你專屬的私人資料夾,也就是透過「Microsoft Private Folder」軟體加密保護過的資料夾。

 

pvfolder-06.png 

 

第7步 輸入正確密碼後,即可開啟你的私人資料夾,你可以像使用一般資料夾一樣

 

把檔案拖拉到「My Private Folder」資料夾中,一旦把檔案放到此資料夾

 

程式便會自動透過一種極嚴謹的加密程序將檔案都重新編碼過

 

除非你透過正常的方式解密,否則就算其他人 透過其他方式拿到該檔案還是無法破解、開啟。

 

pvfolder-07.png 

 

第8步 存放好檔案後,你還需要做最後一個步驟

 

在桌面右下角的黃色的鎖頭圖示上上按一下滑鼠右鍵

 

再點選【鎖住My Private Folder】,即可將此資料夾上鎖,讓其他人不可任意開啟。

 

pvfolder-08.png 

 

第9步 當你要存取該加密資料夾時,可以直接按桌面上的「My Private Folder」圖示

 

或者直接切換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brian\My Private Folder」資料夾(路徑中的brian請改為你自己的帳號名稱)。

 

開啟資料夾時,會詢問我們密碼,輸入完畢後再按下〔確定〕即可進入。如果沒有輸入正 確密碼,則完全無法開啟。

 

 

 

pvfolder-09.png 

 

第10步 有些人想說開機時用DOS模式啟動電腦再去抓檔案,或者直接用安全模式進去挖檔案

 

不過挖出來的檔案也是加密處理過的,無法正常閱讀

 

還是必須透過「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1.0」軟體的正常解碼程序才有辦法正常使用。

 

注意!如果你將某些檔案放到加密資料夾,記得要重灌電腦前要先將檔案還原或另外備份。

 

該軟體僅為加密作用,真的非常重要的檔案除了加密保護外,最好還是另外異地備份一次,避免其他原因出錯導致無法開啟檔案

 

pvfolder-10.png 

 

-------------------------------------------------------------------------------------------------------------------

 
【軟體名稱】: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軟體分類】:系統工具
【檔案大小】:2MB
【解壓密碼】:無
【軟體介紹】:
 
 
當您與其他人共用一台電腦時,有沒有希望真正保留一塊私人的空間呢?
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是一個檔案加密的應用程式,可以協助您開發一個加密的空間!
即使您的家人、同事或朋友與您共用一台電腦,甚至使用同一個帳戶登入系統
 
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都能藉由密碼保護,幫助您保護個人的私密檔案。
 
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1.0 透過友善的介面,能讓您輕易上手,它與 Windows 系統密切整合
 
並使用高安全性的加密演算法,大大地加強資料的保全。


透過匯入與匯出的功能,在攜帶資料的時候,也不怕萬一磁碟遺失或不慎而檔案遭到竊取。

同時也因為加密資料夾便於攜帶的特性,即使系統損壞或重裝,加密資料檔夾能輕鬆地回復
而不受限於登入帳號。

注意!!
使用者一定要牢記密碼,萬一遺忘,則無法為個人專屬資料夾解鎖,也無法存取當中的任何資料夾及檔案。

如果使用者沒有提供正確的密碼,Microsoft 也無法找回失去的檔案。

Microsoft 支援專家們在任何狀況下均無法協助在 Microsoft 程式中因密碼遺失造成的檔案或功能的問題。

另外,提供大家一個應用它的方法。因為它的位置都固定在C:,這樣在儲存上可能會有些不方便,那怎麼辦呢?
沒關係,我們可以把My Private Folder當成是一個「加密器」
把你要加密的檔案或是資料夾丟進去,然後透過「匯出」的功能把它另存到另一個資料夾,

這時候這些檔案都是經過加密的了!等到你要看時,再把他們匯入和輸入當初加密時的密碼即可!

MSPF10CHT.msi
http://0rz.tw/8e287
 

MSPF10CHT.rar
http://www.badongo.com/cn/file/2392844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oeZG3oDCSEXA9eKHPJPdQ4Ck/article?mid=4

 

相關文章: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507020505575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10300486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507030806247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607030604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