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新家也一年多了

除了浴室味道之外 就是排水管 排水問題

不知道是當初工人在彎管時角度太大 或者是 塑膠管 孔徑太小

排水孔 每隔一個月就要清洗一次

因為貓毛好多 每次洗頭 就會有許多頭髮塞住排水孔

唉 每次洗廁所 就會積水 頭痛阿

沒關係 我是水電工阿賢 這點對我來說 是小 CASE

到網路上爬文~中於找到  一個不錯的器材 可以試試看

小北百貨有賣ㄡ

--------------------------------------------------------------------------------------

155_5519.JPG 

 

最近發現工作陽台的落水頭,水排得非常慢,一開始速度還OK,當水排的越來越多時,就整個滿出來。

剛搬來時,並不會這樣,好像是堵住了。

過年前,曾經用通樂試過一次,有『稍稍』改善了一下,但是水一多還是會堵住。

直到今天,一切才真像大白。



這是今天的主角,小北百貨買的一隻99,還附兩個接頭
 
155_5520.JPG155_5523.JPG

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到居然還小的接頭,這種吸拉式的只有一種,又不貴,我就買了

沒想到這麼好用。

結果是水管又回到新房子時的情況,快樂得不得了。

我一邊洗衣服,一邊利用洗衣機排出來的水來通水管。

先將落水頭用布塞住,等整個工作陽台都是水之後,才將布拿掉。

沒兩下,水就開始慢慢流了,這時拿真空疏通器加上小的接頭,對準落水頭,抽拉了幾下,再大力往上拔。

整個水管裏的水和『一大堆砂』被抽了出來,之後水流就正常了。

同樣的方式,我抽拉了幾次才結束。水管通了。


為什麼會堵住,抬頭看看天花板就知道了。
 

155_5516.JPG

在地板下有個U型管,施工人員留下的砂石,我洗拖把的灰塵,及工作陽台的灰塵等等,日積月累,積在U型管中。

雖然不會整個『塞住』,但是卻會造成水流變得非常慢。

今天我利用真空疏通器攪動 U型管中累積的砂石,再配合大量的水將他們排掉,管路就回復正常了。

 

本文引用自aney22 - 『分享』排水管堵塞通水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