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 Flash Actionscript 3.0 還不是很熟悉,想要多看些 "寫的非常好的" 範例。那麼不用急著上網搜尋,因為 Flash CS5 已經幫你準備好囉!就在 Code Snippets (程式碼片段) 面板裡面。

 
這個 Code Snippets 面板很好用哦!來~ 小正正教你怎麼玩它。
 
用一個很簡單的範例來讓你體會一下它的好用。
 
1. 開啟 Flash CS5,開一個新的空白的 Actionscript 3.0 的文件。
 
2. 在畫面中輸入一段文字,然後將它轉換成影片片段元件。像下面這樣:
 

3.點選這個元件,在 Properties 屬性面板中,幫它取個實體名稱,叫做 iyoume。

 

記得!元件一定要有實體名稱才能用 Actionscript 的程式去控制它、跟它互動。

 

 

 

 

4. 從主選單選擇 Window -> Code Snippets (視窗 > 程式碼片段) 把面板給叫出來!

 

或是你按這邊也可以叫出來 ( 如果你的工作區模式剛好有這個按鈕的話 )

 

 

 

叫出來的面板長這樣,裡面有很多很多好用、垂手可得的程式碼哦!

 

 

 

5. 我們就從裡面挑選一個來練習,就那個 Load and Unload 分類底下的 Click to Load/Unload SWF or Image 好了。這個程式碼呢... 就是... 按一下會載入外部的 SWF 或圖形檔案。很實用吧!

 

所以記得是先點一下剛剛那個元件,取好實體名稱後,找出面板,找到你要的程式碼片段,然後在那個程式碼片段上面點兩下,也就是在 Click to Load/Unload SWF or Image 上面點兩下,它就自動會將程式碼加入到影格 1 上面去了。

 

記得一點,AS 3.0 的程式碼,通常都不會寫在元件上面,都是寫在關鍵影格上或是外部的 .as 檔案。

 

加入的程式碼就會像下面這樣:

 

 

 

你點一下影格 1,在 Action 面板就可以看到程式碼了!寫的非常標準又漂亮!

 

6. 接著我們只需要修改程式碼中,要載入的外部圖檔的路徑就好了。小正正是先上傳一張圖到有明大戰,然後複製那張圖的網址,讓這個 Flash 來載入。

 

OK!! 這麼簡單就完成了!

 

接著你就可以按 Ctrl+Enter 來測試這個 Flash。

 

首先是先顯示網址:

 

 

 

然後點了這個網址後,就會載入外部的圖片:

 

 

 

有了 Code Snippets 面板以後寫 AS 3.0 是不是很簡單啊!

 

而且你還可以把你常用的程式碼,加入到 Code Snippets 裡面,方便自己日後使用,也可以分享給同事。

 

在網路上搜尋一下,說不定還可以下載到更多其他人所分享的程式碼片段呢!

 

如果你找到了什麼好的程式碼片段,或是你自己寫的程式碼片段,也要不吝嗇的分享出來哦!分享才會開心! 

Code Snippets 面板裡面有不少的程式碼供我們平常使用,當然你也可以先用它的程式碼,然後再自行修改調整。總之 Code Snippets 的程式碼片段給了我們很方便的查詢和示範,這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想要寫什麼程式動作,先去裡面挑一挑逛逛看有沒有你要的吧!

 

另外,如果你自己累積了很多程式碼片段,並且將它都整理起來放在 Code Snippets 面板裡面,那麼你的工作一定會更加的快速流暢,這些都是你的寶貴資產啊!所以... 還是要花點時間來整理一下自己寫過的程式碼吧!免得老是在寫重複性很高的東西,何不利用 Code Snippets 面板來增加工作效率呢!

引用:http://blog.class2u.com/2009/10/actionscript-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