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臉書的首頁輸入https://www.facebook.com/hacked網址,即會跳出「檢舉被入侵的帳號」頁面,再點選右下角「我的帳號被入侵」選項進入操作。

網友若要下載IP資料,以查出駭客是循那一個IP操控臉書,可先從臉書首頁點選「帳號設定」頁面,點選「下載一份你的Facebook資料副本」選項,並至「你也可以下載擴大存檔以查看你的帳號紀錄」下載帳號相關資料與登入、登出IP紀錄。

另外,刑事局也提醒網友FB有一個強化帳號安全的作法,至首頁的「帳號設定」頁面,到最左項點選「帳號保安」功能,將安全設定裡的「安全瀏覽」與「登入通知」選項開啟,電腦便會使用安全加密連線(https)瀏覽,並在你每一次登入臉書帳號時,系統就會發一封通知信到你的電子信箱,告知你的臉書有人從何時、用那一個IP登入,若你未登入臉書,卻收到通知信,便可知帳號遭盜用。

 

引用 台灣雅虎 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E8%87%89%E6%9B%B8%E5%B8%B3%E8%99%9F%E8%A2%AB%E9%A7%AD-5%E5%88%86%E9%90%98%E8%A7%A3%E5%A5%97-2032582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