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635 如何設定成switch hub(集線式交換器)使用? (適用於所有DIR系列產品)

若您目前已有IP分享器的設備,

又增購一台DIR-635,兩台IP分享器想要一起使用時,

建議您將DIR-635設定為無線集線器功能來讓網路環境單純化。

網路架構如下及設定如下:

1、原本IP分享器的線路不變

2、DIR-635的Internet埠不需接線,將電腦網路線接至DIR-635的1-4其中一埠,

打開網頁瀏覽器,網址列輸入「192.168.0.1」enter後,

出現設備登入畫面,

User Name選取「Admin (管理者)」或輸入「admin」,

預設不需密碼,點選「Log In (登入)」

至上方SETUP(設定)àNETWORK SETTINGS(網路設定)

 

(1)若您上方的IP分享器為D-Link的,

請至Router IP Address(路由器IP位址)欄位內將數字改為192.168.0.2

(最後 一碼 的數字可任意輸入為2~254)以避免IP衝突。

若上方的分享器為其他廠牌,請確認其IP位址為何,

在此將DIR-635的IP位址改為與其同網段但不重覆的IP即可。

此IP即為DIR-635的IP位址,改完後請將它記下以方便日後管理。

 

(2)請將Enable DHCP Server(啟用DHCP伺服器)後方框內的勾選取消

讓DIR-635不會執行派發IP的功能。

 

(3)按上方Save Settings(儲存設定)的按鈕來儲存剛所做的設定。

3、再拿另一條網路線從DIR-635的1-4其中一埠,串接至上端分享器1-4埠其中一埠

4、將電腦的區域連線停用再啟用後,若能連至上端分享器即設定成功。

此時您可用任一無線或有線電腦連上DIR-635

即可透過前方IP分享器來上網或連至另一個區域網路。

 

 引用:兆治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