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無線網路環境中,傳輸距離在開放空間中可達300M、室內空間可達100M,但是實際上合理的傳輸範圍約為50M左右,而這還要視環境情況而可能有所遞減。影響無線訊號涵蓋範圍的原因包括建築物的死角、結構、天線定位等,在使用無線網路產品時,常常因為訊號太弱、連線速度變慢、訊號斷斷續續、常斷線等問題,造成連線品質不穩定,甚至電腦就在基地台旁邊但是卻沒有訊號,而針對這些問題可能造成的情況,本篇文章將簡述該如何處理的方式。

※ 建議您在準備購買無線網路產品之前,先注意環境是否適合安裝,假若不能安裝則是否有方法可以解決,再購買此類型的產品。


● 影響原因:

一、訊號干擾

在一般的辦公室和開放空間中不容易遇到訊號干擾的問題,這通常是在家庭環境較容易受到影響。發生此狀況時,請檢查一下周圍環境,看看是否有電磁波較強的產品(如微波爐),如果有,建議將AP或網卡遠離,以避免訊號干擾。

二、訊號不佳、容易斷線、傳輸速度慢
在無線環境中,訊號會因建築物結構、天線方向、基地台 (AP) 位置、 資料量多寡等影響訊號接收效能,這些情況容易造成無線傳輸的品質低落,遇到此情況有以下建議:

‧ 更換AP位置:讓AP與網路卡之間不要有太多障礙物。

‧ 天線調整、更換天線(外加天線):先確認天線位置,看看周圍是否有物品擋住訊號,若有則將天線調整至AP與網卡相互能接收的位置(如下圖),需注意天線有分全向性天線和指向性天線,一般無線分享器都以全向性天線為主,若調整後訊號接收能力並未改變,那麼可更換天線和外加天線來改善。

【調整天線位置讓訊號接收增強】

Info176711  

訊號距離可以藉由更換天線的方式來延長訊號的傳輸距離(更換目的是增加訊號傳輸的距離,與外加天線類似,實際上是以原本的銜接天線位置做更換)。要注意的是,更換天線只能增加傳輸距離,無法加強穿透力

※ 全向性天線:不需要指定天線方向位置,水平訊號360度發射,涵蓋範圍廣但是傳輸距離短。

  指向性天線:需要指定一個方向,水平訊號發射角度約10~30度,涵蓋範圍窄但是傳輸距離長。

Info176712  

 增加AP:如果連線兩點之間距離過長或者樓層與樓層之間有所阻隔,可以增加AP來延長距離使訊號延長(如下圖所示),但是還是需要注意樓與樓之間的材質

【黑線部分為連接ADSL或CABLE MODEM】

Info176713  

三、AP與網路卡之間介質的影響
由下表可以知道在不同介質影響的情況下,訊號穿透能力的衰減情形。在金屬部份幾乎完全阻隔了訊號的傳輸,因此在無線環境的配置上,盡量讓AP與網路卡之間不要有間隔阻擋,如此無線傳輸才能更加順暢。

Info176714  

Info176715  

 

引用:http://www.synnex.com.tw/asp/fae_qaDetail.asp?topic=&group=&parent=&classifyid=01534&seqno=17671&vendor=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