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的這篇連結step by step 教人家如何DIY的製作真不錯,

所以我也來實作一個,試試看效果。

U6645P1134DT20120426111115    

簡易DIY:用鋁罐自己做Wi-Fi 無線網路訊號增強雷達

 

開罐剪開後,裝在路由器上,可以提升WiFi信號。

 

無線網路信號就像四面發散的光,易開罐是金屬製品,具有反射作用,它的內表面就如一面凹鏡,將分散的光收集起來,集中發射到一個地方,這個地方的無線網路信號自然會增強。相應的,易開罐背面的無線網路信號就被削弱。把天線放在易開罐扇面正對的位置,就能使反射效果達到最佳。

 

 

題外:WiFi信號越強網速越快

 

無線網路信號越強並不代表網速越快,在較好的網路信號範圍內,信號的強弱對網速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只有當信號低到一定程度時網速才會受到影響。

 

易開罐的主要作用是使無線網路信號不穩定的區域網路信號增強。但在實際生活中,一旦筆記型電腦或手機等電子設備距離路由器較遠,電子設備就很難處在反射信號的交叉點上,提升無線網路信號的作用也就非常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