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蛀牙破一大洞,真牙所剩不多、露出冰山一角

就只能選擇 「套假牙牙套」或是「植牙」嗎??

No!!! 想跟大家分享卡拉貓個人的親身經驗 (本文內有附真實蛀牙照,請見諒)

在傳統牙醫評估因為蛀牙空洞太大,只能 拔神經→把真牙磨小→套單顆全瓷冠假牙

我在朗日牙藝找到其他的補蛀牙的方式

也在醫師的評估下進行「牙神經保存術」,保留了牙神經
2.jpg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 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  牙齒崩壞免植牙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69號
朗日牙藝網頁:  https://www.bdd.tw/
Tel:0800-880-807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0-807│粉絲頁面
1..jpg
現在牙醫科技發達,日新月異,有種叫做  3D齒雕補牙技術

卡拉貓提供經驗跟大家分享,也許能提供您多一種選擇方式
3.jpg
我多年前補的蛀牙掉了!!!!  口腔後面咀嚼的臼齒蛀牙時蛀了一個大洞

當時就診牙醫師說因為範圍太大很難補起來,建議做假牙牙套從外面整顆套起來

不過年紀小時要做牙套也是一筆頗大的費用

而且真牙的牙齒彈性和牙齦的密合度都是天然很

所以那時傳統的牙醫師就說盡量補看看,

用的也是金屬材質銀粉(汞合金)+樹脂,不美觀,看起來髒髒的

而且這兩樣的材質沒辦法和真牙結為一體,之中縫隙容易再產生二次蛀牙,用肉眼表面看起來沒事

可是其實裡面已二次蛀牙滲透進去裡層

使傳統補牙結構銀粉樹脂崩壞、掉落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這張照片就是我補蛀牙地方崩壞掉落後,朗日牙藝劉院長幫我把銀粉、樹脂初步清出的照片

這次就是,我吃個麻糬,補蛀牙的部分就被麻糬黏起來,卡在麻糬裡面我還以衛視花生粒哩

我內心警鈴大響~~~曾經斷牙過的經驗,內心知道這個牙齒蛀牙空洞不趕快補起來

連外面露出的冰山一小角 牙齒都斷光後

真的只剩貴貴的植牙一途可選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剛好上次曾經參訪過 台中西屯區朗日牙藝時

劉得廷院長現場示範病人的3D雷射齒雕技術

感覺院長人帥又很細心,操作手法都會說明也溫柔

印象深刻的3D雷射齒雕技術,現場實作又快立即

當我的蛀牙空窩洞發出陣陣的空洞哀號聲

所以我就立即打電話跟朗日牙藝預約初診評估時間

上次撰寫的參觀朗日牙藝文章https://reurl.cc/glAyN

台中朗日牙藝3D雷射齒雕技術就是「電腦輔助設計贗復義齒」,

可以在醫生評估之下,為個人的蛀牙空缺處 量身訂做出大範圍補蛀牙的陶瓷體。

方法是利用口內3D攝影機,在電腦上計算出牙齒缺損的形狀,

因為台中朗日牙藝具備有完善的牙醫儀器技術器材

醫生使用儀器評估牙齒情況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使用原塊的瓷塊去自動研磨出一塊和要填補蛀牙窩洞外型密合的瓷塊崁體

這個材質密合度高,比較不像傳統補牙材質容易有蛀牙二次滲透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然後朗日牙藝3D雷射齒雕技術在電腦計算出牙齒缺損的形狀後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在朗日牙藝現場使用這台高科技儀器

立即像打鑰匙一樣製作出客製化假牙填補,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再搭配牙醫師技術,在高效能數倍顯微鏡下把蛀牙所需的陶瓷崁體用黏著劑黏到齟齒窩洞上。

真是超快又有效率的,整個療程在兩小時內就完成

以下是我的蛀牙空洞吶喊照

被朗日牙藝劉得廷院長修補的蛀牙寫真照

一開始有點噁噁,到後來就變美麗晶亮的牙齒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這張是蛀牙處掉落後,傳統牙醫評估一定要抽神經、套整顆假牙,

然後先幫我臨時補上空洞

之後我就趕緊預約到時間,初次到朗日牙藝後評估可以做 自費「保存牙神經」、「3D雷射齒雕技術」

第二次就診,朗日牙藝劉得廷院長就很輕柔地,初步幫我把臨時填補物挖除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可以看到有多年前填補的銀粉和樹脂的足跡

左右邊那兩顆也是有填補痕跡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接下來 朗日牙藝劉得廷院長繼續幫我把殘存的老舊填補物清除乾淨

並且把內層二次蛀牙的部分做處理

接著開始進行自費的「牙神經保存術」的物質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空洞洞的蛀牙哀號聲變靜音了

可以看到我的牙齒像蓋房子打地基一樣,被重建的起來

噹噹噹~~~~~~~在朗日牙藝劉得廷院長巧手修護下,我竟然看到一顆嶄新的牙齒出現了

真是太驚訝了!
台中牙醫分享-斷牙怎麼辦朗日牙藝美學牙醫快速裝全瓷冠牙齒崩壞免植牙
我是一個很怕痛的人

過程中我只感覺嘴巴打開著有點酸

打麻藥之前會先抹表皮麻藥後再打麻藥針

入針時有感覺麻麻脹脹

之後過程都沒有感覺到痛
17.jpg
過程中朗日牙藝牙助小姐們也都非常親切溫柔的幫忙著

因為我用牙齒很膽小,還提供娃娃讓我抓著

一開始我以為我會捏爆娃娃,

沒想到過程一片祥和

18.jpg

20.jpg

19..jpg

 

再來張補牙前後對比照

真是很感謝朗日牙藝劉得廷院長把我的牙齒修補成這樣美觀又像媽媽生的一樣

而且因為台中朗日牙藝的看牙空間很舒適,是包廂式具有隱私性
21..jpg
陪診的家人還可以在旁邊聽音樂看電視,泡茶吃餅乾
22.jpg
實在是很友善的對待陪診的家人朋友們
23.jpg
於是我後來也帶家中小孩去檢查牙齒

朗日牙藝的醫生和牙助團隊都好溫柔親切
24.jpg
醫生技術高超,儀器設備佳,空間舒適
真的是很友善的看牙環境
25.jpg
孩兒看牙看的笑嘻嘻,說之後都要來這裡檢查牙齒

醫生也會跟小孩做牙齒保健衛教

26.jpg

我只看診兩次就完成「保存牙神經」、「3D雷射齒雕技術」

第一次是諮詢,讓醫生看牙齒狀況

第二次就在當次兩小時內完成 「保存牙神經」、「3D雷射齒雕技術」

做完不痛也不腫,立刻可以吃東西喔!!

這次的看牙經驗讓我知道醫療新技術可以更病患更多的選擇寫下來和大家分享喔

因為台中朗日牙藝為了確保每位病患的隱私和優質服務

朗日牙藝是採預約制,所以去之前一定要記得預約,切記,記得預約預約喔。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體驗使用過後的心得感受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自身為主

此篇內容提供給也想做「保存牙神經」、「3D雷射齒雕技術」的朋友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