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日~~一起相約去趟楠西鄉~(果農之家)

品嚐 目前時令 最佳養生食材~~水果大餐

也邀請我的好妹妹們~~美女 ㄧ同參加~~好久好久 沒有出去玩了

這次行程~~感謝 小潘潘的 規劃~~沒有他~這次行程就沒有那麼完美!!!

起個大早 先去 接美麗的CoCo,在去接帥哥泰宏~~然在驅車 ㄧ起去和 愛家的小潘潘 會合

這次非常神奇~~居然紅頭髮準時到 可見 小潘潘 在部落格的 00XX還是有效ㄡ

DSC00909.jpg 

我們開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 楠西鄉 果農之家

現在說水果入菜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但10多年前「果農之家」創立時,多樣水果入菜還是個創舉

「果農之家」入菜的水果範圍很廣

除了楠西鄉盛產的楊桃之外,香蕉、芒果、葡萄、西瓜、奇異果、水梨

……反正看得到的水果都能入菜 

DSC01890.jpg 

我在大門不遠處,看到這個奇怪的東東

很像.....哈哈哈~~您想的和我ㄧ樣嗎????

不好意思 忘記記錄了

很像 雞蛋 和 葫蘆

知道的 格有可以告訴我歐

DSC00908.jpg 

 

「果農之家」除了室內餐廳外

臘腸樹下的室外用餐區

濃密的綠傘對於南部的毒辣太陽竟有很好的遮蔽效果

DSC01886.jpg 

坐在樹下,微風吹來,極為舒爽暢快。

建築物後方的楊桃果園是小朋友的最佳遊戲區域

 

由於到達時 時間還很早

於是 大家建議 就先去 果農之家後院 爬個小山(40分鐘)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很熱~但是想到消暑的 水果大餐

再怎麼 累 我也願意

DSC00912.jpg 

為什麼 要放這張張相片呢??

我就知道 有人爬山 就換穿這雙新的皮鞋 爬山

太強了 紅頭髮的~~先給他來個 特寫

DSC00915.jpg 

沿途的路 都很陡峭~石階一階一階的往上 幾乎快45度的往上 攻頂

可以訓練大家的體力歐

不過ㄟ 石階兩排 都是高大的 樹林

很涼 可以 呼吸許多 新鮮~~芬多精

養顏 又美容

美美的 很重要歐

DSC00919.jpg 

我剛好請在ㄧ位大叔 幫我們拍照 很美吧!!!

加分 大叔謝謝您

DSC00918.jpg  

DSC00921.jpg 

爬了 大約 二十分鐘 我們終於到達 涼亭

大家休息ㄧ下~~逗逗 小潘潘家的小朋友

這兩位小朋友非常討喜 深得我們 喜愛

ㄧ個人 各找ㄧ個小朋友來玩

DSC00916.jpg 

下山時候 還在路邊看到許多 可以食用的 小點心

我當然不能放過 拔了 幾個 吃吃

太好吃了!!! 肚子 開始有點餓了歐

DSC00917.jpg 

下山這段路  很好走 約10分鐘 就到山腳下

留了好多汗水~和口水

這次來的目的 有達到了 流汗運動

等等就要準備 吃 養顏 美容 水果大餐歐

DSC00925.jpg 

大夥們比較早到~所以 先到先點歐

CoCo~等等 要好好享用歐

DSC00926.jpg 

小朋友 也迫不及待 準備吃大餐

來看這裡 ~~等等 吃完再ㄧ起玩 盪鞦韆歐

DSC00927.jpg  

冰鎮果汁

這是哈密瓜 下去 打的果汁

很好喝 不過份量很少

沒ㄧ會 ~~ㄧ人ㄧ杯 馬上就喝光了

沒關係 等等我在 叫 狗隻 ㄧ起來喝喝

DSC00928.jpg 

龍葵燉雞湯

這湯頭 非常好喝

是野生龍葵搭配山土雞的結合

非常好吃 ~~我 和 CoCo喝了 好多湯

老闆說:這是正港山土雞燉煮成的"龍葵雞湯", 非常非常好喝

不油膩湯頭很清甜, 還帶著淡淡的枸杞甜味

推薦大家~~這個湯超正的~~清淡好喝歐

DSC00929.jpg 

蔬果雙併

這是老闆 使用 時令 有機蔬菜 加上 青木瓜  蕃茄

ㄧ起 混搭出來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特別的感覺

DSC00930.jpg 

梅釀金鑲

楠西鄉除了盛產水果,  也是梅子的盛產地

這是用老梅加上水果、豆皮瘦肉球

吃起來口齒留香

DSC00931.jpg 

喜歡吃香蕉的我, 看到這道"香蕉苜蓿芽", 還是忍不住的夾來吃

沙拉與苜蓿芽的清爽, 帶出了香蕉的香氣

DSC00933.jpg 

水果綜合拼盤

這菜 很像 鳳梨蝦球

有蝦球 是配角 水果才是主角

老闆 很細心的 用力刮出一球ㄧ球 的水果球

搭配 和風醬汁 吃起來 非常爽口入味

DSC00934.jpg

涼拌青木瓜

吃起來 口齒留香 ~~久久不散

DSC00935.jpg

時果黃金魚~~用各式各樣的水果粒烹煮出來的魚~~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魚皮表面炸得香酥, 裡頭的魚肉卻很鮮嫩, 再淋上水果匯成的梅子醬汁

味道真是一級棒~~這道"時果黃金魚" 我非常喜歡 .

DSC00938.jpg

香瓜菲力~~這是用芒果加豬肉所煮出來的一道菜~~有著黑糊椒的辣味~~

芒果竟然也還蠻入味的捏...

DSC00943.jpg

這道~菠蘿虎掌, 是豬肋排和鳳梨紅燒成的水果甕

酸酸甜甜的很下飯

DSC00937.jpg 

 

大家已經吃得很飽也以為菜都上完了水果脆皮酥~~吐司裡面有多種水果、火腿...外皮下去炸的酥酥的~~還挺好吃的啦~~

哪知道廚房師傅又端來這盤"水果脆皮酥"

大家不約而同的說:  還有菜啊?!

 

肚子明明已經很撐, 看到三明治裡包著各種水果, 炸的香酥可口

硬是把三明治吞下肚, 天啊~~~飽到喉嚨了  

 

 

果農之家有五十幾道菜,隨著季節做不同的搭配,

用水果入菜,卻以縮短烹煮時間來保留原味和鎖住營養,

現在的飲食以清淡、健康流行為走向,

而這間座落在鄉野的餐廳, 在十幾年前就是樂活的實踐家!

 
白天散步看景

微涼的夜風裡, 這一天我和這群朋友沉浸在幸福的滋味中!

 這次中午行程結束後

大家準備再進行下午行程.....

住址:台南縣楠西鄉密枝村6號

電話:06-5750035、06-5750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