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son 的風暴持續在蔓延著,聽說他是送修電腦時被盜取照片,而且還是在資料經過垃圾桶刪除後被擷取的,這個訊息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為一般人會認為將資料丟入垃圾桶還不算清除,要在垃圾桶中做刪除的動作才是完成,怎料到這樣還是有辦法被偷取資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這就像是把家裏的資料丟掉垃圾桶,那東西還是存在。而垃圾集中到垃圾車這個動作,就像一般人把電腦中的垃圾桶資料做刪除一樣,她們只是被統一歸到垃圾車罷了,真正要讓東西消失,那肯定是需要送到焚化爐囉!否則「存在」依舊是存在。

以徹底將檔案資料破壞的方法:

  1. 盡量地寫入新增檔案與資料。
  2. 盡量執行磁碟掃描程式、重組程式、磁碟應用程式。
  3. 盡量執行 IE,利用暫存檔覆蓋「已經從垃圾桶刪除」的資料。
  4. 最好的方式就是將磁碟格式化(Format),這便可以一勞永逸。

這樣的作法當然比較不常見,因為大部分人總是在做資料救回動作,而那些太機密、私密的檔案,希望要斬草除根的,當然需要有正確的觀念,才有辦法能夠搶得先機,不讓維修工程師或者內行人從中擷取。

個人還是認為愛自拍無罪,有特殊癖好與人何干?慘就慘在被散佈流傳。防堵的方法在上面,喜歡自拍又要保密的人,請好好研究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