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買了兩台Vita-Mix調理機(陳月卿推薦)

讓我有機會免費在 

一方面可以學食譜 另一方面 也可以 當晚餐吃吃 呵呵!!!

 

(不用錢又吃得很飽, 真是不錯),

 

傍晚 和 CoCo 一起到 育德一街30號 06-2829777

參加 調理食譜講座

0.jpg 

Vita-Mix TNC是一台調理機、而非僅僅是果汁機,所以在上課的食譜當中有許多的食材變化

上圖的「燕麥糕」也是利用Vita-Mix所製作的點心。


材料:

1.          燕麥仁          300g  (燕麥仁的膳食纖維比燕麥更豐富)

2.          水                  500c .c.

3.          寒天黑糖      130g  (有機店有賣, 加熱水溶解後放入冰箱可以做成黑糖凍)

4.          綜合堅果   

 

做法:

將1~3材料放入調理機打2 分鐘

放入電鍋(外鍋水1杯)蒸熟即可. 要吃時再灑點堅果,實在美味啊

家裏沒有乾燥的燕麥粒,老師推薦可用「桂格大燕麥片」來替代

另外,講師特別交待台南白河農會的蓮藕粉品質最好,其凝結的效果與Q度最佳

其他的品牌可能因蓮藕的純度不夠,所以製作出的成品會水水的,口感也會差了一些。


上完課程後實在很滿意這台調理機, ,又可以做些小點心or豆漿,喔~~ 真是太美好了.

2.jpg 

將以上的材料全部放入Vita-Mix TNC容杯裡,用高速打到容杯摸起來是溫熱的感覺

這目的是讓燕麥漿呈現出「磨漿」的效果,如此製作出的燕麥糕吃來會QQ的、很有彈性。

最後將攪拌均勻的燕麥糊倒入容器或模型中,再灑上綜合堅果或是葡萄乾即可入蒸籠蒸熟即可。

(這次老師是灑上南瓜籽、枸杞與葡萄乾,紅紅綠綠的,很熱鬧的感覺。)


 
經過20分鐘後,蒸好的燕麥糕就好了!等冷卻後再脫模、切塊即可食。

 

4.jpg

近照的燕麥糕,看得出來很有Q度~


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甜年糕,這是因為買的黑糖很純正,所以顏色比較深。

光聞味道就覺得黑糖的香味很濃郁,切塊的時候,整個燕麥糕是QQ的

老師說:隔天從冰箱拿出稍退冰10分鐘左右後都還是很有彈性的,一點都沒有變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貓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